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絞架下的幽默

絞架下的幽默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我走在彎彎曲曲的巷道上。天空里有大朵大朵暗紅色的雲,我伸出雙手,就要抓住一朵,可是黑夜就快到了,除非我加快腳步。巷道兩邊的房屋頹殘而有趣,牆體青褐,就像我畫冊上老婦人的鞋那樣好看。外屋屋檐如此低矮,我就要夠到那參差不齊的瓦片了。

  我一直往前走,看到地面的漸變色,擔心走進時間的裂縫裡,又那麼好奇。

  爸爸總是追問我:“你的船是哪裡來的?”

  “管他呢。”我在乎的是,我只要划著這條船,我就可以去未知的地方,我就可以看着月光。

  對了,你一定看不出我的性別,因為我就是“奇迹般的存在”。真弔詭,怎麼可以使用這麼噁心的詞語?但是,我是真的擔心,你不想認識我。

  媽媽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她走在路上,每個人都不禁看她一眼。我有時候很想打她一下,顯示我一點都不崇拜她。可是,我不能,因為這太罪過了。

  那天,我走在人流擁擠的城市街道上。有好多人,給我好多傳單。我同情垃圾桶,因為我只想扔掉它們。不過,我還是有看的。其中有一張寫着,它們的雨是綠色的,這真有趣,只是已然忘記地址,否則就是一個好去處了。

  突然,下起大雨。喇叭聲好響,但我聽力還是很好。我坐進一輛出租車,司機卻認識我,她說:“你不應該來這裡。”我就問她:“你要去哪裡?”她不回答我,我也沉默了。看着窗外,我突然明白,我想去一趟酒吧,告訴酒吧里的人,出來淋雨吧,這才是頂有趣的。

  爸爸板著臉孔,抽着煙。他想跟我聊天,我想是的,否則他就不會盯着牆上的掛歷。

  對了,你一定看不出我的性別,這才是頂有趣的。我想起來了,我有一個妹妹,她真是天真,她真是美麗,我如此愛她。更多時候,我覺得我就在妨礙她的存在,我像空氣一樣渾濁,讓人厭惡。

  有一天,在課堂上,老師說,人最缺的就是一雙翅膀。我也覺得,如果有了翅膀,我就可以拍打雙翼、掀起颶風。這真是詩意啊,可惜詩人都死光了。

  操場上,我看到一個男孩在哭,我十分熱心地走上前去。我親切地問道:“有什麼心事啊?說出來聽聽吧!”

  “滾開,你懂個屁!”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望無際的田野,棕黃色的稻麥長在一起,蟲子肆無忌憚地田埂上爬來爬去。山腳下有一棵棵不知名的樹,黑紅色的葉子紛紛揚揚,敲打在溪河水面,就像快要燃盡的冥幣。

  家門前有一條石頭橋,橋下是臭水溝,我最喜歡一個人走這裡,如果我掉下去了,我就知道什麼是骯髒了,太有趣了。

  對面的閣樓上,有一盆鮮花,鮮花上面是一台大笨木鐘,正點時分,轟轟作響。從鐘聲里,我聽到良人的微笑。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苦笑與歡笑,而是微笑。就像暗箭穿心,沒有知覺。

  早上我總是在夢中醒來,可是,我忘記了夢的內容。不合意的事都是虛妄的,這就是本能的認識,還有遺忘。我就從來不哭,哭就像一隻狗戴着人的眼鏡,抑或一個人長着狗臉,不可說。

  我總是坐在路邊,看着街邊的櫥窗,我看到花樣百出的婚紗。有白色的,就像幸福的顏色;有紅色的,就像死亡。對了,死亡就是最親切的,也是最熱烈的,不知道誰說的。死亡太偉大了,它竟然主宰着人類的情感,無論愛,還是恨,而沒有可惜、可憐、可愛。不過,我可不想死,我要坐在一旁,觀看別人的死,這才是有趣的。

  巷道兩邊的房子,門上有大大的環,門神面目猙獰,很想對付我。我也凶神惡煞。我拿下一塊瓦,竟是扇形的,這容易引發聯想。比如,一段溫婉美妙的愛情,一場血雨腥風的戰爭,真是煽情。但是,我真的擔心,你不想認識我。

  媽媽說,吻是最動人心魄的。所以,我聽到,爸爸吻她過後,她的怪叫。可是,吻一定是頂有趣的,因為心中一定有肉的味道。可不是嘛,人都是可恥的,說可惜時心中惜着嗎,說可憐時心中可憐着嗎,說可愛時心中愛着嗎,還以為在濫情。蘇格拉底說,行惡者就是不知善着,心中無善這種無知的狀態就是可恥的,正是大多數人。或許,因為無心。

  我有時候很想揍他們,這群只會奔跑的混蛋。他們以為自己爬得過那座山,欠了太多債,還以為人情都不要錢,想過那座山谷,又不知道“欲”字怎麼寫。

  我總是看到自己映在時間的裂縫裡。我明白了,不管你是多麼平凡的存在,你都會成為藝術的全部。因為,藝術,就是歷史的藝術。於是,我終於不灰心了。

  盡頭,有人綁在絞架上,而我坐在旁邊,靜靜地看着,真有趣。

  你看得出我的性別嗎?你看得出我是誰嗎?

  不要望向我,不要望向我,雖然這太有趣,因為我在——微笑。

您正在瀏覽: 絞架下的幽默
網友評論
絞架下的幽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