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錯怪你了

錯怪你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到澳洲的第二天,舅舅就帶我去了他的牧場。這是一片遼闊而又肥美的草地,上百頭的大花奶牛散布在草地上,草地邊上有一排漂亮的大房子。舅舅把車停在房前,開口就抱怨了一句:“這個傑瑞,又在給我惹麻煩!”

  我進了舅舅的辦公室,他卻去了隔壁的房間。不一會兒,我就聽見他在隔壁發火了。

  “傑瑞,這個星期你已經是第二次出錯了。昨天你記錯了擠奶時間,本來是上午9點50分開始擠奶,可到了十點你才把奶牛們領回來,整整耽擱了10分鐘!結果有好幾頭牛沒擠完奶,運奶車就開走了,浪費了好幾十公斤牛奶,你可知罪。”

  我想,傑瑞一定是舅舅手下一個沉默寡言的員工,舅舅連珠炮似的猛轟,他竟沒反駁一句。

  “今天你應該帶牛群去29號草場吃草,可你卻去了1號草場。跟你說過多少次,按編好的序號每天吃一塊草場,可你還是記不住。看來你真是老了,連一個月多少天都不知道了……”

  傑瑞還真是好脾氣,仍然一聲沒吭。

  “難道我待你還薄嗎?花了大價錢雇你來,每天單獨給你吃好的喝好的……”

  我撂下手裡正在收拾的行李,轉身去了隔壁。可是隔壁除了舅舅之外,只有一頭大花奶牛,低着頭不時搖搖尾巴。

  “舅舅,你在沖誰發火?”我奇怪地問。

  “我在教訓傑瑞,她太不像話了……”舅舅不停地敲着手裡的鍵盤迴答說。

  “傑瑞在哪兒?”

  “噢,就這是頭花牛。她是頭牛,每天領着牛群出去吃草,回來擠奶。”

  我一下子明白了,在國內時聽說外國的牛都帶着BB機,主人在家裡一呼就回來擠奶,還以為是開玩笑,原來是真事兒!

  舅舅敲鍵盤的手忽然停下了,一拍桌子站起來。

  “今天是3月1日!看來是我的電腦設置出了毛病,2月份只有28天,我卻把它設置成了30天!怪不得傑瑞今天去了1號草場。”舅舅開始責怪自己。

  我湊過去,看一眼電腦右下角的時鐘。

  “舅舅,你電腦上的時間也慢了10分鐘!”

  舅舅站起身,走到傑瑞身邊,拍拍傑瑞的牛頭,不好意思地說了一句:“傑瑞,對不起,我錯怪你了,是我的電腦出了錯。”舅舅說完,從傑瑞的牛耳朵里掏出一個帶插口的芯片,插到電腦上,重新輸入了一組數據,又放回到牛耳朵里,客氣地把傑瑞送出了屋門。

您正在瀏覽: 錯怪你了
網友評論
錯怪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