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望子成龍

望子成龍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提示:現在每家都是獨生子女,太太們見面都差不多說自己兒女的事情。

  啥事情?望子成龍的事唄!說東家道西家,說來說去,差不多就是下面這兩位太太的“模子”。你聽聽,是不是這兩套路子,不是的話,又差多少?

  甲太太:“哎呀,是乙太太呀,忙什麼?還不是忙我那兒子的事情。誰說不是,現在哪個有點思想的女人,不是把眼光放在兒子身上呀!老公靠不住,老公的錢比老公還靠不住。你說,老公給你在外面找個二奶,你能有辦法?我反正沒招。告?法院判給你的都是老公不想要的,想要的,都是法院不知道的。

  當然口羅,你的老公不是老闆是局長,唉,不怕我說得難聽,局長要是一犯事,連人帶財全叫反貪局弄走了,剩下的,只有兒子,他們說不滿十八歲你自己養着吧。當然,你家老公不會出事,我這是打個比喻。我的兒子將來幹什麼?當歌星呀,你說我兒子模樣差點?你這話外行了不是!前些年,剛改革開放,中國人少營養,所以長得奶油小生的那幾個吃得開;現在大家都營養過剩了,所以越長得像腌黃瓜的,才越叫座。你看那‘上酸菜’那位不就長着張酸菜臉嗎,好嘛,人見人愛了。反正我兒子的藝術模樣超過了‘上酸菜’,不走紅才怪!

  你說當歌星當不久?不用太久,唱個十場八場的,每場掙上二十萬,也就有了底子。不唱幹啥?出書呀,現在凡是能在電視上露臉的,都出書,火!一本掙上個一百萬二百萬,這不就翻本了嗎?不會寫?你說我兒子不會寫書,這是真話;你以為現在明星名嘴們是自己在寫?是有人寫,槍手!專干這事。你說沒做出啥成績,寫不下去了咋辦?現在寫書哪裡要成績啦貢獻啦,要的是事兒,相好的是誰呀,和誰打架了呀,只要跟隱私沾邊,就有人看,就有錢掙。掙足了錢,辦公司,我兒子至少能當個總經理總裁吧!我這後半輩子,就等着享福了。”

  乙太太:“你說我兒子要幹什麼,現在還小,培養他上重點中學。這不,天天上補習班。上了重點中學,上清華、北大,現在到處不都是擺着《走向清華北大》這套書,我這還沒買齊,你知道哪兒還有賣的?清華也好,北大也好,上它四年五年,上完了畢業了,事情還沒完,就該出國了。出國要‘考托福’,我早看好了,早早地請了家教。出國最好是去美國進哈佛,去英國進劍橋。現在流行《哈佛女孩》,我的是兒子,下一撥就該是‘劍橋男孩’了。進了哈佛劍橋讀博士,現在中國WTO了,還是國際通行的文憑吃香。我讓兒子也當個MBA博士后,然後,拿上綠卡,加入美國籍英國籍,到那時呀,再回國工作,就成了重要人才,人人搶着要。你想想,就好像原先只是陝西的‘肉夾饃’,將來變成了比薩餅,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甲太太:“聽你這麼說,你兒子也許真有那麼一點才幹。這樣吧,我替我那兒子做主了,等到你那兒子從哈什麼佛那裡取經回來,就到我兒子公司里上班吧。除了我兒子那個總裁位子,我兒媳婦那個董事長位子,其他的,任你兒子挑!”

  乙太太:“……”

您正在瀏覽: 望子成龍
網友評論
望子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