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笑笑劑

笑笑劑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夜晚,李鄉長愜意地笑了,都說我對群眾冷若冰霜,沒感情,不會笑,哼哼,不就是要我笑笑嗎?哈哈,現在好了,我終於搞到了一支奇妙的笑笑劑。只要喝下它,保證見了誰都會笑盈盈。

  清晨,李鄉長一起床,就把笑笑劑喝了。哇,感覺真的不一樣耶,心情格外的舒暢,看什麼都賞心悅目,心曠神怡。這時,熊主任慌慌張張地跑來說:“李鄉長,李鄉長,遮雨山起火了。”李鄉長不慌不忙,一改往日冷漠的官臉,沖焦慮萬分的熊主任友好地微笑說:“你來了,坐坐坐,我給你沏茶,喝杯熱茶再說。”

  熊主任蒙了,這個平時不會笑的鄉長今天這是怎麼啦,有病呀?在這個火燒眉睫的關鍵時刻,他不去救火,還請我喝茶,可是哪有閒情逸緻品茶啊。於是,熊主任焦頭爛額地說:“快,快組織幹部群眾上山打火。”

  李鄉長聽了笑容可掬地說:“熊主任,辛苦你了。來,喝杯茶,過門就是客,你來了不喝口茶,我心裡過意不去啊。”熊主任憂心如焚,大聲說道:“遮雨山的火被撲滅了,我一定到你家喝個夠。”李鄉長還是一臉的笑,神情自若從容:“來來來,叫你坐你怎麼老站着。喝茶喝茶,熊主任,喝呀!”熊主任感到莫名其妙,平時對我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今天發生火災了怎麼對我熱情似火,笑個不停呢?想不明白,熊主任只好勉強地喝了一口茶。

  “熊主任,這茶不錯吧。”李鄉長笑微微地說,“這茶是雲霧茶,聚天地之靈氣,孕宇宙之精華,好東西啊。熊主任,以後有事沒事可要經常來我家坐一坐喲。”熊主任哭喪着臉說:“李鄉長,快去打火啊!”

  “打火?噢,我知道,謝謝你關心我鄉的遮雨山啊。遮雨山好啊,山林蔥鬱,鳥鳴啁啾,空氣清新,呼吸一下比什麼都舒服,哈哈,你說是不是?”李鄉長笑眯眯地說。

  “是,是,你說得對,不過現在真的要去打火,不然就來不及了。”李鄉長聽熊主任說他對,樂得哈哈大笑:“熊主任,我對你怎麼樣,對你的態度不再是冷冰冰的吧。”

  “是的,你對我和顏悅色,我很感動,可是現在要去打火呀!”熊主任急得坐立不安。李鄉長笑嘻嘻地說:“噢,你說我對你和顏悅色,怎麼個和顏悅色法呀?”熊主任在心裡大罵,你有病呀你,平時沒個笑臉,見了人像欠你八輩子債沒還。可現在,不想看你的笑臉你卻笑個不停。罵歸罵,可嘴上卻說道:“你會笑了,對我笑了,我真的受寵若驚,我好感動喔。”

  李鄉長又是一陣大笑:“這就對了,都說我這張官臉不會笑,完全是胡言亂語,胡說八道!你是知道的,看,我多麼平易近人,多麼和藹可親!”

  沒等熊主任回話,李鄉長的手機響了,他笑容滿面地接電話。“噢,是王縣長啊,你辛苦了!”“辛苦個屁,快來打火!”“嘿嘿,別急嘛,一場大火可以創造無數個英雄嘛。什麼?你說我說的話亂七八糟。我不敢啦,我心情好極了,我的心情沒有亂七八糟呀,我這叫臨危不亂,遇險不驚。我在家裡呢,熊主任也在這兒,他可以證明,我會笑啊,我不是一張冷麵孔啊,真的不是……”話沒說完,王縣長惱怒地關掉了手機。

  李鄉長不氣不惱,笑盈盈地望着熊主任,說:“嘿嘿,這個王縣長不會笑,只知道對下級大吼大叫,指手畫腳,高高在上,趾高氣揚。我們不管他不管他,接著說,剛才說到哪兒了?”熊主任再也忍無可忍,“霍”地站起來,吼道:“說什麼?你再不去救火,就要大禍臨頭了!”

  李鄉長一聽笑得前仰後合,說:“熊主任,沒想我這個當鄉長的會笑了,你這個主任卻不會笑了。真是想不到哦,笑一笑,十年少嘛,笑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是身體健康的營養品啊。對群眾有感情,就會笑。你不會笑,說明你沒把老百姓放在眼裡,哈哈,你這個人實在是不行了,哈哈……”

  熊主任怒不可遏:“李鄉長,我不想跟你口羅唆了,最後問你一次,你到底去不去打火,不去我去!”李鄉長一聽點點頭,笑道:“嘿嘿,你這個乳臭未乾的小主任,咋耍起官脾氣來了?有話好好說嘛,不就是打火嘛,走,趕快去鄉政府!”等他們趕到鄉政府,政府大院除了三四個人留守外,其他的人都去了遮雨山。再等李鄉長趕到遮雨山時,大火已經被撲滅了。

  見王縣長臉上黑乎乎的,還流着血,李鄉長突然捧腹大笑:“王縣長,這火燒得好哇,瞧你瞧瞧你,一個黑臉包公,成了個救火英雄啊!哈哈!”王縣長哼了一聲,連個正眼也沒看他,就下了山。

  大家尷尬地望着李鄉長,李鄉長卻朗朗大笑起來:“這個王縣長,對群眾沒感情,你們看看,他對我們沒個笑臉,唉,怎麼得了?對群眾冷冰冰,就是腐敗墮落啊!”在場的人聽了摸頭不是腦,這個李鄉長,遲遲不來打火,來了又笑個不停,這是怎麼啦?真讓人莫明其妙。

  第三天上午,李鄉長被就地免職。原因就是他救火不力,貽誤戰機,對人民的生命和財產麻木不仁,冷漠無情。李鄉長,噢不,現在改口叫老李吧。老李一聽這個壞消息,咧嘴就笑了起來,笑得旁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只聽老李笑呵呵地說:“呵呵,我會笑了,呵呵,我會笑了,我會笑了說明我不麻木不仁,呵呵,上頭領導弄錯了!”說著,一頭撞在了牆柱上,暈了過去。醒來后,老李再也不會笑了,這讓他納悶啊,奇妙的笑笑劑怎麼給他帶來的是災禍呢?

您正在瀏覽: 笑笑劑
網友評論
笑笑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