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羅揚是個性格孤僻的孩子。

  他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拋棄了他和媽媽,媽媽工作沒時間照顧他,羅揚的童年是跟着外公和外婆一起度過的。外公是一位著名的機械修理師,整天忙着和他那些希奇古怪的機器打交道。幼小的他在外公的熏陶下,對於機械電子產生濃厚的情趣。他不愛說話,但只要和那些機械玩具待在一起就感到很快樂,彷彿那些機械具有生命一般。

  他十二歲的時候,外公去世了。他留給羅揚的是一個巨大的機械修理間,原來那是外公和他的世界,但現在這個世界是屬於他的。

  羅揚在自己的世界里創造了一個機械王國,他是那裡的國王,而他的臣民是他從垃圾站里撿回來從新賦予生命的器械玩具和電子娃娃。

  在學校里,羅揚是個品學兼優好學生。但他有個壞毛病,滿腦子的希奇古怪思想,什麼事都想按自己的思維創新一下。在一次化學課上,他將兩種不知名的溶液倒在了一起,結果發生爆炸,弄得滿教室都是紫色的煙霧。慶幸的是大家都沒有受傷。紫色的煙霧升到了校園的上空變成了一團雨雲,結果一連三天學校都在下雨。羅揚也因此得了一個造雨師的綽號。

  說來也很湊巧,自此只要有羅揚參加的聚會或者活動,天總會下雨。他生活上很邋遢,從來也不帶傘,弄得渾身濕淋淋的,這個造雨師就變成名副其實的了。羅揚有種感覺,同學們歧視他,待在他們中間一點也不感到快樂。唯一的快樂,就是回到家待在那個屬於自己的世界里,擺弄那些機械和娃娃。

  一次,他在外公的舊貨倉里意外的發現了一個生鏽的金屬娃娃。有點重,但那是他認為最漂亮的娃娃:全身的漆黑,連臉也是黑色的,上面安着一隻有點古怪的電子獨眼。在它的背上刻着一排小字:快來擁抱我吧,我會帶給你熱情!他異常興奮的將這個奇怪的娃娃帶回家,小心易易將它拆散,除去銹垢,修好了斷裂的電子版,重新安裝了能源電池。整整花了他三個休息日的時間,那個機械娃娃終於在他的手裡動起來了。它的舉止有些怪異,不過羅揚很喜歡它。他感覺這個娃娃肯定是外公特意留給他的,因為那個娃娃象自己一樣的孤單,而且它的眼神彷彿能看穿自己的心事一般。

  羅揚每天都會把那個奇特的金屬娃娃帶在自己的身邊,在同學們眼裡,他的舉止就更顯得古怪了。大家猜測,他手裡拿的肯定是個詛咒的娃娃。為此,他還遭女生們的白眼。羅揚很委屈,但他不想把自己的孤單說出來,那樣大家會更看不起他的。

  周六學校里的公益匯演,天又下雨了,不得不延期。大家躲在教室里抱怨的同時,把目光又落在了羅揚的身上。羅揚默不出聲的走了出去……

  他站在窗前,望着窗外飄雨的世界不由得落淚了。眼淚滴在了金屬娃娃的頭上,它用那隻奇怪的獨眼打量着羅揚,然後慢慢的爬出來站在窗台上。它用手笨拙的做了一個古怪的動作,然後又指了指自己的肚子。羅揚忍不住笑了。他記得,那是每當外公因為工作忘記了吃飯時常做給他看的動作。這個娃娃肯定是外公想做好送給他的,可惜他還沒有來得及做完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金屬娃娃一點點的向窗口走去,羅揚看見它圓滾滾的肚子在閃光,那光一閃一閃如同星星一般。靠近玻璃窗的一剎那,金屬娃娃忽然變得火一般紅亮起來,那亮光竟然融化了玻璃,雨滴落在它身上哧哧的冒煙兒。它用手又笨拙的做了那個動作,指了指自己的肚子,然後象一顆彗星一般飛了起來,朝天而去。

  羅揚看呆了。但他感覺眼前這個落雨的世界在漸漸的變暖,陰暗的世界在變亮。陰雲密布的天空里突然多了一個“太陽”,那顆懸在半空中的“太陽”正用自己的生命之光去驅散雨雲。外面的雨越來越小了,所有的人都擠到了操場上觀看這怪異的現象。當最後一絲雲朵被驅散時,金屬娃娃變成一塊燒焦了的殘骸落回到了地上。

  那是外公送給他的最好的禮物,望着地上的碎片,羅揚終於放聲大哭起來。

您正在瀏覽: 晴天娃娃
網友評論
晴天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