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城市的夜晚,總是在浮華的背後,顯示出它寂寞的焦灼。在這個季節秋涼的節拍,在隨心的行走。

  街上來往的人漸漸稀落,橘黃色的路燈下,陪伴的它的只有,在路旁的鐵柵欄上,爬山虎交織攀附的的緋紅葉片。它們相互之間的映襯,使這個暗夜的光線,悠然的露出特有的姿態。這並不蒼白的綻放,是用生命每一個階段,營造出的那道精彩。

  就像我所遇到的一位朋友,她以不同味感來刻畫自我的生活。而這種清新的氣息,也使她在不同感悟中,寫意的吟唱自己的生活,她的名字叫丁歡。

  認識丁歡時,她抿嘴微笑的樣子,讓你會察覺這個女子,水一樣的柔情。那帶着小黑框鏡片的眼角,卻又釋放着都市女性的知性魅力,她富有雅品的性別特質,很容易就讓人印在心裡。

  有人說,不同的人之間會有特定的緣分。與丁歡的邂逅,彷彿是在相約的日期,打開了同一扇隧道的門,我們就在該存在的地點,認識了彼此。

  或許,是因為愛寫文章的緣故。每一次總會在靜謐的夜裡,想起周圍那些性格各異的人。當丁歡這個名字呈現在腦海時,她那屬於自己的點滴細節,不經意的會化為具體的形象,出現在你面前。

  每當看着她坐在對面,微側着女子曼妙的曲線,以輕巧的白皙手指,用精緻的茶壺和茶杯,調配不一樣的茶香時。那杯麵翠綠的葉片在浮騰的水中,嬌柔的蔓延里。你會在眼眸深處,勾勒出一副醉心的畫版,這也許是屬於丁歡的風景吧。

  丁歡也是位很會生活的人,在現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座城市中,純粹的寧靜對每個人來說是奢侈的願望,而她卻用自己的理解,淡化了對浮躁一詞的另一種詮釋。

  她會在不一樣的四季中,走在不一樣的城市,去領略一些自己生活不一樣感覺。因為,她總是這樣對我說,去不一樣的地方,讓你會沉入厚重久遠的文化底蘊。不管是繁華還是古樸,都會有特別的韻味。當站在不同的街角,注視着每一位,匆忙走過的陌生面孔時。從他們不一樣的神情里,我會告訴我自己,人生的每一步亮色,都需要自己去細細咀嚼,腳步的忙亂偶爾會讓自己迷失。但是,我會記住我就是丁歡,我有自己的獨特,自己的洒脫和燦爛。

  前不久,從她的微信上看到她倚海臨立,手舉藍色薄紗迎風舞動的照片。臉龐的側影是笑靨的唇角,俏麗的短髮被海風徐徐的吹起,就像傲立在青山頂,崖邊的一朵盛開的蘭,用凌晨的晶瑩露珠,傾訴着不一樣的淡然。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在抒寫不一樣的人生經歷。而留下的痕迹,會形成時光的一段記憶。就像丁歡,在用生活去吟唱她過去的歲月時,那回首的瞬間,眼角的潤澤和唇邊的笑意,不會使你原地佇立,只會讓你繼續向前走。但是,你不會去遺憾。因為,這就是我們必須每個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吟唱
網友評論
吟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