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情歸巫山

情歸巫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王敏自幼喜好武術,參加了市青少年宮的少年武術班。可能王敏是一個練武奇才吧,不久以後拳腳功夫就在本市轄區打遍天下無敵手了。王敏曾經的女朋友就是因為他一次小施拳腳愛上王敏的。

  那是王敏上高三的時候,一次放學碰見幾個青年在欺負一個女生。那女生花容失色,尖叫着使勁地掙扎。王敏大怒,衝上去三拳兩腳就把這些小流氓趕走了。

  後來王敏才知道,這個女生叫冰柔,是城南重點高中的學生,她父親是市裡一個知名企業家。沒想到的是,經過這次驚嚇,冰柔竟然失聲了。雖然四處尋醫問葯有所好轉,但是缺少一個物理治療的關鍵性東西。冰柔學會啞語之後,給一直陪伴着她的王敏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愛你。

  但是,她父親堅決不同意把愛女的終身託付給王敏。王敏也不想一個美麗但是不能說話的女子放棄現成的榮華富貴跟着他受罪,猶豫兩年之後王敏終於不辭而別。王敏最能說服自己的一個理由就是:要遍訪名師高手,成為一個無敵的高手!

  這天,王敏來到了巫山的深處。眼看天就黑了,他剛轉過一個山嘴,突然聽見一陣兵刃碰擊的聲音,王敏一看,原來是幾個綠衣人正在搏鬥。

  看見有陌生人出來,其中兩個人跳出圈外,指着另外那個人說:“把孿生兄弟請來了?堡里的事,你最好不要外傳!”然後恨恨地走了。剩下一個身材修長的年輕人,一身淡綠色的長袍,腰間懸挂着一柄寶劍。王敏一留心,這個年輕人還真的和自己十分相像。

  王敏笑了起來。現在一些地方仿古式旅遊項目多得很,西安的“穿一天皇袍當一天皇帝”就很出名。

  那年輕人一笑,抱拳施禮說:“歡迎來到蜀東唐門。”

  王敏一驚:真的來到了傳說中的唐門?正驚異間,年輕人緊接着一個起手勢,說:“朋友,要進我們唐家堡,老規矩,先得過上五招。”說著身形一動就攻了上來。五招一晃就過,兩人跳出戰圈,相互哈哈一笑。沒想到這年輕人竟然是一個高手。不知道是否是惺惺相惜,兩人竟然覺得很是投緣,彷彿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

  他自我介紹說叫唐三郎。經過交談,王敏才知道,前面就是唐家堡,很少有外人來。唐三郎看王敏好奇心越來越重,就進堡去給王敏拿了一套衣服出來,叫他換了衣服進去。王敏進堡一看,不管男女老少,服裝的款式大同小異,都是淡綠色的!

  唐三郎把王敏引回他家裡安歇,說自己有要事就匆匆地走了。王敏一打聽,原來今晚是堡主的千金比武招親。王敏大喜,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呀。這可是學習蜀東唐門武功的絕妙機會。

  王敏來到廣場,那裡人山人海,比武已經進行了好大一會兒了。唐三郎正站在擂台的中央,手裡握着一柄寶劍,等待着其他人的挑戰。王敏更加驚異了,因為他手裡握着的是一柄鋸齒劍,這可是一件稀罕的兵刃。

  等了好一會兒,沒有人上去挑戰。擂台前一個體態纖細,身披薄紗的妙齡女郎站了起來,說:“既然無人挑戰,那麼唐三郎就是我的夫婿了……”她盯着唐三郎,目光流轉,全是溫情。

  話音未落,一個鶴髮紅顏的老頭子站起來,指着王敏說:“纖纖,今晚堡里來了嘉賓,不如讓他一試!”

  王敏知道,他除了有一點胖而已,確也算是一個帥哥,武林同道送王敏一個外號叫“小洪金寶”。雖然王敏心裡仍然滿是冰柔的影子,也根本不是來比武招親的,但是當時就像被這個老頭子攝魂了一樣,真的走上了擂台,接過一柄寶劍站在了唐三郎的面前。

  唐三郎的目光充滿了怨恨,大吼一聲揮劍沖了上來。一陣快攻,他的寶劍突然一分為二變成了兩柄,左右雙劍向王敏攻擊。幾個回合過去,王敏覺得肩膀一涼,但是差不多同時他也刺傷了對方。

  那個老頭大喜:“停!這位少俠贏了!恭喜你!我的乘龍快婿就是你了!”王敏不明白,剛才明明是自己先中劍呀,怎麼會是贏了? 唐三郎吐出一口鮮血,怨毒地盯了王敏一眼,跳下擂台消失在人群中。

  這時,王敏就像一個木偶一樣,由堡主安排了人帶着去拜堂、喝喜酒,然後進了洞房。

  王敏獃獃地坐在大紅椅子上,看着纖纖頭上矇著蓋頭,一動不動地坐在床沿上,也不知道她想些什麼。雖然王敏和冰柔早就偷食了禁果,知道銷魂的感覺,但是這場莫名其妙的婚禮卻不禁讓他毛骨悚然。

  正絕望間,忽然聽見窗戶一響,只見唐三郎站在王敏和纖纖面前,撩開了她的蓋頭。王敏聽見唐三郎痛苦地說:“纖纖,你不是說真心愛我嗎?你不是說我們要天長地久地老天荒嗎?怎麼你願意嫁給這個陌生人。”

  王敏看見纖纖的淚也流了下來。她說:“我就是真心愛你呀!可是,你知道我父親不同意我們的婚事!!連武林盟主都不支持我們。”

  唐三郎壓低嗓音,激動地說:“我知道,你父親看不起我,說我是個私生子。我現在來看你最後一眼。”

  纖纖失聲痛哭起來,抽泣着說:“三郎,你好狠心!你明知不是如此的。你真的願意和我結婚嗎?”

  唐三郎堅定地點點頭,回頭指着王敏說:“我們叫這個客人見證我們生死與共的愛情!”然後他對王敏說:“只要你退出,我就放了你。”王敏馬上點點頭。

  於是唐三郎給王敏解釋這一切。沒想到,這個唐家堡崇拜的圖騰竟然是螳螂,裡面居民風俗習慣全部都是學習的螳螂。怪不得全是綠色的服裝、全是使鋸齒雙劍的高手!而他們每一對新婚夫婦,雖然不會像螳螂那樣由丈夫獻出自己的生命,但是也會在婚後離開妻子被趕出堡去。因此堡主全力反對兩人的婚事。

  唐三郎運指點穴,伸指在王敏身上擊打了一陣。王敏面對相擁而泣的兩人,沉默了一會兒,說了一句話:“只要是真正的相愛,生死又何足懼哉?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唐三郎和纖纖的目光對視着,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唐三郎把王敏送到了賓館,然後衣襟飄飄,消失在夜空里。這時,王敏想起了冰柔,不禁思緒萬千。離開唐家堡的時候,聽見堡主的宅院那邊傳來陣陣哭泣的聲音。打聽才知道,就在不久前,那對新婚夫婦雙雙自殺了。

  王敏轉出巫山的山口,驀然回頭,可是唐家堡卻沒有了,只剩下山窪的雲煙。他默然無語,向著那個方向深深地三鞠躬。回到山腳,手機的信號有了,聽着短信提示的“嘀嘀”聲,看見冰柔發過來的短信全部是一樣的,只有兩句話:“愛我,就不要離開我!我等着你回來。”王敏的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他撥打這個熟悉的號碼,不停地說著:“冰柔,等着我。我馬上就回來!”

  王敏和冰柔見面,在一陣緊緊的擁抱后,冰柔的失聲症竟然好了。是不是唐三郎在什麼時候教給他的那套治啞的點穴手法,他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就在他和冰柔手拉手踏上她父親別墅台階的那一瞬間,他猛然有了一種昨晚進入唐家堡的感覺。

  王敏一下子想起了唐三郎和他告別時說的那句話:“三百年後,我的名字叫王敏。”王敏看着深情凝視着自己的冰柔,不由得把她的手抓得更緊。他對自己暗下決心,絕對不會再讓唐家堡的那場悲劇上演。

您正在瀏覽: 情歸巫山
網友評論
情歸巫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