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恐怖電話

恐怖電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恐怖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天還未透亮,桂花公園的小樹林里走出一個年輕女子。因為今晨瀰漫著濃霧,所以公園內晨練的人很少,四周靜得嚇人,女子走動時的??聲,使得原本冷清的環境更顯陰森。忽然,女子聽到一陣輕微的腳步聲,時近時遠,隱隱約約,她不由四下看去,面露恐懼之色。

  這時,女子身後傳來一個低沉而沙啞的男子聲音:我要和你約會,然後殺死你、殺死你……聲音在樹林里回蕩。女子驚恐萬分,她失聲驚叫:救命,快來人哪!可四周連個人影都沒有,只有那恐怖的聲音依然在空中飄忽着:殺死你,殺死你……

  這女子名叫宋麗麗,年紀三十不到,人生得標緻,身段極好。她老公范小良開了一家貿易公司,家境殷實,生活過得很是滋潤。宋麗麗閑着無事,每天清晨都要到公園裡練操,一來可以與姐妹們閑聊解悶,二來可保持體型。她萬萬沒想到今早會碰到這麼令人心悸的怪事。

  宋麗麗一口氣奔到家裡,開門進屋,重重將門關上。因為時間尚早,丈夫還沒有起來,她癱坐到客廳沙發上,口中喘着氣,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好一會兒,宋麗麗才緩過神來,她細想剛才的恐怖情景,不由疑惑起來:難道是我聽錯了?不可能,這聲音分明清清楚楚……可能是遠處飄來的收音機的聲音吧?

  想到這裡,宋麗麗不免自嘲:嗨,真是自己嚇自己!

  宋麗麗心情慢慢放鬆下來,她沖了一杯咖啡,又坐到沙發上細細品呷起來,她不想打擾老公。此時,四周仍是靜悄悄,寬敞的客廳里,只有落地鍾發出清脆的“滴嗒”聲。宋麗麗斜靠在沙發上,慢慢地困意襲來……

  突然一陣刺耳的電話鈴聲把她驚醒,她疑惑地盯着電話,心想怎麼大清早就有人打來電話?她伸手拎起聽筒,裡面傳出了剛才在樹林里聽到的聲音:我要和你約會,然後殺死你,殺死你……

  宋麗麗驚得魂飛魄散,“啊!”一聲尖叫,人和話筒同時落地……

  等她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丈夫范小良坐在她身邊,正替她擦汗揉胸。看着妻子蘇醒,范小良趕忙問道:“麗麗,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宋麗麗猛地抱住丈夫,嗚咽起來。

  范小良拍着妻子的肩,安撫着說:“麗麗,不要急,有什麼事告訴我。”宋麗麗抽泣着將早上之事告訴丈夫。范小良聽着聽着,“噗”地一笑,他說麗麗,你大概睡得太少了吧,是不是聽錯了?我怎麼沒聽見電話鈴響?

  這麼一說,宋麗麗又犯起疑來,是啊,剛才自己迷迷糊糊,難道真聽錯了?范小良又嬉笑着說:“好了,今後你別那麼辛苦,大清早就出門,還是陪我多睡一會。”宋麗麗被丈夫這麼一逗,也笑了。

  可是怪事並未就此結束。當晚,丈夫外出談業務,宋麗麗獨自在家看電視。突然,電話鈴又響起,宋麗麗以為是丈夫的電話,隨手拎起話筒:“喂——”

  電話里又傳來沙啞的男聲:別忘了,我要和你約會,我要殺死你,我馬上就過來,哈哈……

  宋麗麗嚇得舌頭都硬了:“你,你是誰……”

  只聽“咔嚓”一聲,電話被掛斷了。宋麗麗害怕極了,她連忙起身,將所有窗門關緊,然後給丈夫范小良打了電話;之後,獨自蜷縮在沙發一角發抖。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宋麗麗緊張得透不過氣來。這時,忽聽到“嘩啦”一聲脆響,陽台窗戶玻璃被砸碎,一個瘦高個男子,手中舉着一把閃着寒光的匕首正要爬進來!

  宋麗麗嚇得大聲尖叫,這時電話鈴又響起,她不顧一切地拿起電話大喊救命。電話是好友林靜打來的,宋麗麗急喊:快來!快來。

  當宋麗麗再回身望去,卻不見了瘦高個男子,宋麗麗驚駭得癱倒在地。沒多久,丈夫和林靜都匆匆趕到。兩人扶起麗麗,問清情況后,范小良立刻報了警。

  沒多久,刑警隊長羅剛趕到,他命警員勘察現場后,就盤問起當事人。聽畢,他皺起雙眉思索了半天,忽然問道,宋小姐,當時你看見兇手舉着刀向你逼近時,你怎麼還去接電話呢?

  宋麗麗驚魂未定,說當時只想找人來救自己。

  羅剛一笑,搖搖頭,未置可否。

  第二天,宋麗麗到街上散心,她站在人行道上等着穿馬路,忽然眼前閃過一個人影,似乎正是那個瘦高個男人。她急忙轉過臉搜索閃過的身影,此時不知被誰在身後一推,宋麗麗猛地向前一衝,猝不及防跌倒在地,一輛汽車猛地剎車,前輪在距她身體只有三寸的地方停了下來。

  這真把她嚇得魂靈出竅,聲嘶力竭大叫:“是誰推我?”她看到的卻只是行人驚異的眼光。

  宋麗麗驚魂未定,連忙打電話把這一突發事件告訴刑警隊長羅剛。羅剛卻不緊不慢地回答,知道了,我們會注意事態發展的。

  宋麗麗的精神快崩潰了,她感到死神正在一步步向她逼近。當晚,丈夫專門在家陪她,好友林靜也趕來安慰宋麗麗。三個人一起坐着閑聊,麗麗緊張的情緒這才漸漸鬆弛下來。

  正當三人說笑之時,忽然,那要命的電話又鈴聲大作。宋麗麗駭得臉色發青,范小良倒很鎮靜,他走上前去打開免提,說:“請問,哪位?”電話那頭少許一頓,接着傳來沙啞的恐怖男聲:“我和你今晚有個約會,然後你去死吧……”

  范小良皺起眉頭,毫不猶豫地重新撥電話報警。他拿着話筒對刑警隊長羅剛說完發生的事情,最後說:“好的,請你馬上過來。”

  通話完畢,范小良轉過身來,安慰麗麗說:“親愛的,警察馬上就到,放心吧!”

  此時,天下起了雨,雨點不停打落在窗戶上。三人靜靜地等待。突然,又傳來一陣“嘩啦”砸玻璃聲,驚得宋麗麗緊緊抱住林靜。窗外又傳來沙啞的男聲:我來赴約了,我要殺死你,殺死你……聲音異常陰森,飄忽不定。

  范小良瞪大眼睛,手握一根粗木棍,死死盯着陽台玻璃門。

  此時,一個身穿黑衣褲的人,手持一把匕首,踏着碎玻璃闖了進來——果然是那個瘦高個子!宋麗麗蜷縮得更緊,嘴裡嚅囁着:“就是他!”

  范小良猛地衝上一步,掄起粗木棍,用力向瘦高個劈去。只聽那人慘叫一聲,轟然倒地。范小良又是一棍砸去,那人雙手擋住劈來的木棍,嘴裡叫道:“你,你幹什麼?”范小良接着又是一棍,可憐瘦高個男子再也一聲沒吭,倒斃在血泊中。

  范小良從死者口袋裡掏出一隻微型錄放機,用手指一按開關,瞬時從錄放機傳出沙啞聲音:我和你有個約會,然後去死吧……宋麗麗驚得目瞪口呆,吶吶而語:原來是這個聲音!

  此時,范小良忽然仰天狂笑,然後臉色一變,陰險地說:“麗麗,對不起啦,你該去死了!”

  宋麗麗哆嗦着問:“小良,怎麼……”

  范小良嘿嘿一笑,說:“麗麗,別怪我無情,我的公司快破產了,唯一的辦法只有讓你意外死去,我才能得到你那一百萬意外傷害保險金……這一切,只是我設下的計謀,這個死人本是我雇來殺你的,可惜他想不到,我只是讓他當個替死鬼!”

  宋麗麗萬萬沒想到,自己所愛的人會下如此毒手。她聲淚俱下:“小良,我一心愛你,你不該這樣對我……”范小良陰冷地說:“對不起,為了錢,我可以做任何事!”

  宋麗麗悲痛欲絕,鼓起勇氣厲聲說:“小良,警察馬上就要來了,你可別干傻事……”范小良哈哈一笑,說,你真以為我打電話給羅剛?告訴你,我只是打電話通知殺手來。至於那個刑警隊長,他會來的,不過是在你死後!

  宋麗麗再也無路可走,她瞥見一旁發愣的林靜,似乎看到了一線希望,抱住林靜苦苦求助:“好姐妹,快救我!”

  范小良又發出一陣狂笑,說:“麗麗,你又錯了。林靜是目擊證人,她會證明你如何被殺,又會證實我是怎樣正當防衛打死兇手。順便告訴你,在馬路上推你的就是林靜!可惜,她下手不狠,才讓你逃過一劫!”

  說著,范小良撿起瘦高個手中的匕首,凶相畢露,逼近已經絕望的宋麗麗……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突然一群警察破門而入!刑警隊長羅剛舉着槍,對范小良厲聲說:“好了,戲該收場了!”

  范小良束手就擒,可他實在搞不明白,為何警察會來得這麼及時?他翻着白眼,傻傻地問:“你怎麼會來?”

  羅剛朗朗一笑,說了一句:“很簡單,我監聽了你所有的電話!”

您正在瀏覽: 恐怖電話
網友評論
恐怖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