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飛鳥和我

飛鳥和我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回家之後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躺在床上死死的睡去。做着一個着一個的夢,在無數哀怨的靈魂赤裸着向我索取祭祀物品的情景當中。我經歷了車禍,地震,疾病,死亡。就這樣一直重複,在我另一個世界狹小的空間里,與最親的人殺戮,與陌生的人親吻。

  昏昏沉沉,不論是在做夢的時候還是醒來的時間。會在稍微清醒的時候去廚房找點吃的,喝的,把它們帶回房間。把門緊緊地鎖上,倚在床上看村上春樹的書,一本接着一本。

  裡面的男人在城市的某個喧囂的角落來回地踱步,徘徊。在寂寞的時候,會和女孩睡覺。在不同的地點,和不同的女孩。在可以思考的時候,不停地放着唱片或磁帶。或是搖滾,又或是憂傷。他叛逆,他絕望,他在幸福的時候總會與死亡間歇相遇。他是一個又一個故事裡的主角,在一個落寞的地方,頹廢着早已放棄的自己。

  我讀的第一本是《挪威森林》 。讀完之後,我曾對身邊最好的朋友說,當我讀完村上春樹所有的小說和文章之後,我也將會和這個世界告別。我已在他的故事裡找到了自己,我願永遠活在他的故事裡。在悲傷的邊緣,頹廢,絕望。

  沉浸在某個世界里不敢走出來。或是夢境,或是小說。

  漫無天際,沒有硝煙和戰火的沙漠,一直在黑暗中吞噬着罪惡的靈魂。它在沙漠的孕育之下生長,他吸食着貪婪,諂媚,懶惰,和一切與正義相對的罪惡。它是一隻飛鳥,紫紅色的眼睛能夠看到藏在巨石,深海之下的的靈魂。這些靈魂在它的的驅趕下,掙扎,反抗。

  她是我一直嚮往的女孩。每天無憂無慮的在任何一個地方行走,生活。她喜歡用粉色的鋼筆在田字格上寫字。有詩歌,有散文,有她的日記。她的背影會在陽光的浸透之下奔跑在草地上,無憂無慮的微笑。她仰望着淡藍色的天空,把手擺成一個小小的正方形,用我賜予她的魔法,去幻想成一架相機的模樣,去定格從天空中飛過的飛鳥。

  這一次,飛鳥沒有發現我。

  我似乎已經無家可歸。那一天,我拋棄了自己。我變賣了家裡所有的東西,包括房子。拿着裝着一沓錢的信封,去了一個藏在深巷裡的飯館。要了啤酒,一瓶接着一瓶。似乎沒有停止過嘔吐,和拿杯的動作。骯髒的身體,趕走了所有的客人。我被店主扔到了這個城市垃圾場的旁邊。拿走了我所有的錢,和我送給自己的手錶。一切能換來事物的東西。

  我忘了,自己還有一個能去勞動的身體。他可以幫自己換來食物。

  忘了就是忘了,沒有人能夠再去拯救自己。我的屍體就這樣被好心人埋在了垃圾場的廢墟之下。

  我懼怕着飛鳥,懼怕着能看到我的一切。我始終都在和他戰鬥,卻從沒贏過。它是上帝的親信,它完成着自己的使命。它擁有所有邪惡的力量。

  我一直躲在女孩的身邊,她陪着我 ,我陪着自己。

您正在瀏覽: 飛鳥和我
網友評論
飛鳥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