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沙漠蛇殺

沙漠蛇殺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張嘯虎、李國林和宋敏一起來到烏魯木齊打工,半年之後,李國林和宋敏戀愛了,張嘯虎則去了石河子團場。又是半年之後,張嘯虎回到了烏魯木齊,找到了李國林,問起他們倆這段時間來怎麼樣。李國林說:“你不知道金融危機嗎?弄得我們搞建築的工人工資都拿不上了。”

  “我這次回來,就是想叫你們一起去沙漠采甘草的,那可是個掙錢的活兒,有的人一天能掙兩三百元呢。”

  “沙漠里還有甘草?”

  “你可別以為沙漠里就是寸草不生的,新疆沙漠的甘草全國出名的,價格也很高。”

  李國林和宋敏都動心了。但是考慮到沙漠里氣候比較惡劣,宋敏身體不大好,因此李國林叫她留在烏魯木齊,自己則和張嘯虎踏上了開往北疆的列車。三天之後,他們背着帳篷等野外用具進入了沙漠。果然采甘草的人很多,沙漠里到處都是腳印,到處都被找過了,兩人只得往沙漠深處走。

  到了傍晚,終於人少了,也到處都可以見到甘草了。兩人開始採摘,天黑了就搭帳篷睡覺。第二天,張嘯虎告訴李國林:“我們往縱深里走,因為這地方很快也會有其他人的,他們來了,我們就找不到好的了。”

  李國林答應了。兩人一邊採摘一邊前進,到了第三天,他們已經見不到後面的人了,放眼望去,晴空之下,上面藍天白雲,下面金黃一片,李國林簡直陶醉了。而甘草也葉肥莖壯,他越采越有興趣。張嘯虎則丟開了甘草,四處尋找着什麼。到了下午的時候,他遠遠地呼喊李國林:“快過來!你看這是什麼?”

  李國林跑了過去。只見平整的沙地上出現了一道一尺來高的梁,樑上的沙都是新鮮的,很顯然是剛壘成的。李國林感覺奇怪,他們這裡已經完全沒有其他人了,又是誰在這裡壘了這道梁呢?他一邊疑惑着,一邊踏上了梁,腳剛踩下去,忽然間覺得天搖地動,還沒有跌倒,塵沙就從半空中掩了下來,他慌忙閉上眼睛,只覺得渾身都是沙。

  隨着站立不穩,李國林摔倒在地上,睜開眼睛,一隻巨大的蛇頭巍峨在半空中,他嚇得心膽俱裂。這條蛇有七八米長,直徑七八十厘米,兩隻核桃大的紅眼睛盯着李國林。李國林簡直以為遇到了天神,嚇得腿腳酸軟,動彈不了,也說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兒,李國林終於有些清醒,意識到了自己的危險,看了看情勢,慢慢地向左側爬去。誰知道不動則已,他一動,蛇也跟着動了起來,下半部分橫掃過來,李國林被扔向了空中,掉下來之後,正砸在蛇背上,蛇身子一蜷,把他纏住了。緊接着,蛇一圈一圈,把他纏在了中間,他身體不能動,眼不能看,口鼻也無法呼吸了。

  蛇越纏越緊,李國林七竅流血,知道自己必將死去,不由得悲從中來。就在這時候,他忽然感覺蛇把自己鬆開了,艱難地睜眼一看,蛇長長地橫在身邊,已經死去了,張嘯虎提着一把長長的刀子站在自己身邊,刀子上還滴着血。

  “是你救了我?”李國林微弱地說。

  張嘯虎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蹲下來湊近李國林說:“你想不想出去?”

  張嘯虎的意思是問他想不想走出沙漠,李國林聽明白了,立即想到目前的困難處境:自己受傷奄奄一息,急需就醫,而走出沙漠找到醫院最少得要兩天時間,這可怎麼辦?他想着,眼淚就流下來了。“你要救我出去。”他哭着說。

  張嘯虎說:“我會把你背出去的,但是得有一個條件,你回去之後再也不許和宋敏來往。”

  “為什麼?”李國林情不自禁地問了一句,然後又忽然明白了張嘯虎的用意。他知道張嘯虎也喜歡着宋敏,也知道他離開他們去石河子,就是因為宋敏已經屬於自己的原因,這一聯繫起來,他就知道張嘯虎這次叫他一起來采甘草絕對不是掙錢那麼簡單。“你想要挾我?”他問。

  張嘯虎的確是想要挾他。他心灰意冷離開宋敏以後,到靠近沙漠的團場,無意中打聽到沙漠里有一種巨蛇叫沙棘蟒,平時鑽進淺沙中,守候動物臨近。只要有動物從它鑽進淺沙形成的樑上經過,幾乎無一倖免地成為它的食物。如果是大型的動物,沙棘蟒則把他們的屍體掩埋起來,自己把卵產在它們體內,用屍體的營養來幫助孵化。但是這種蛇有一個致命弱點,就是不能同時兼顧兩個目標,在它獵食的時候受到攻擊無法閃避,所以這條沙棘蟒被張嘯虎輕易地殺死了。

  張嘯虎的目的,本來是想用死亡來威脅李國林放棄宋敏,誰知道他對新疆沙漠了解得並不那麼深,在這早穿棉襖午穿紗的地方,傍晚的時候氣溫下降得非常快,六七級大風呼嘯着,太陽沉積在沙漠中的熱量很快就被捲走了。李國林受傷之後很快就被凍得說不出話來,漸漸的鼻息也沒有了。張嘯虎本來不想殺他,但是現在既成事實,無力挽回,只好將錯就錯,也不敢把他的屍體背回去,那樣反而給自己惹麻煩,只是念在曾經是好朋友的分上,他把沙棘蟒的皮剝了,把李國林的屍體包裹在裡面。

  張嘯虎回到烏魯木齊,找到宋敏,告訴她李國林死於巨蟒。宋敏悲痛欲絕,卻也無可奈何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她也無心在烏魯木齊待下去了,要回老家。張嘯虎不敢立即對她說出自己的愛意,怕露了餡兒,在她的強烈要求下,只得送她回家。

  張嘯虎經常去宋敏家,噓寒問暖,百般照顧。兩個來月以後,宋敏從悲痛中走了出來,張嘯虎感覺時機成熟了。他在家裡編織好了說詞,練習了好幾遍,這天晚上準備去向宋敏表白。

  宋敏家住着一棟三層的小樓,她的卧室在三樓上。張嘯虎問了宋敏的家人,知道她在卧室里,便走了上去。腳剛踏上三樓,忽然看見宋敏的房子里走出一個人來,正是李國林!張嘯虎嚇得魂飛天外,問:“你,你……”

  李國林狠狠地說:“我變成鬼了……”

  張嘯虎嚇得大叫一聲,站立不穩,從樓梯上摔了下去。

  其實李國林要說的話是:我變成鬼了也要來找宋敏的。張嘯虎完全把他當成了死人,才嚇得腿腳酸軟,跌了下去。

  李國林為什麼沒有死呢?其實他當時只是凍得暈了過去,在大風中張嘯虎探他的鼻息根本不準確,自己以為他死了,而正是他把他包進蛇皮里救了他。沙棘蟒的表皮上長的是鱷魚一樣的鱗片,也和鱷魚鱗片一樣是天然的太陽能電池板,能夠吸收並且儲存太陽能。李國林在蛇皮里,鱗片漸漸放熱,裡面溫度漸漸升高,他醒了過來。他身體被沙棘蟒擠壓得幾乎虛弱,但是並沒有真正受傷,在第二天就恢復過來了,靠着采甘草的人的幫助走出了沙漠。他一路打工掙路費,到了烏魯木齊沒有找到宋敏,估計回老家了,又通過打工掙錢,花了兩個來月才回來。

  宋敏見到李國林活着回來,當然萬分高興,同時也勸慰他不要和張嘯虎計較。誰知道張嘯虎自己受了驚嚇,摔斷了脊柱,落了個半身不遂,只能眼睜睜看着李國林和宋敏戀愛成婚了。

您正在瀏覽: 沙漠蛇殺
網友評論
沙漠蛇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