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桑德伯格向前一步讀後感

桑德伯格向前一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桑德伯格向前一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桑德伯格向前一步讀後感

  讀着桑德伯格的《向前一步》,再也不想放下它,直到用了一下午+晚上的時間讀完。不知為何,看到很多地方,我都有想哭的衝動,要知道,這絕對不是一本催淚的書,這本書教你自信自強,努力向前,實現平衡多贏的生活。但是字裡行間體現出的桑德伯格成長中的心理歷程,引起了我太多的共鳴。雖然她的社會地位和成就讓我終生只能望其項背,但是作為女性,心路的成長又是何其的相似。

  想起小時候得了獎不願聲張,成績好也覺得實在沒什麼,作文被選成學校優秀作文,自己有的卻不是高興,而是覺得丟人和欺騙,覺得自己的文章根本沒有好到那樣的程度,好一段時間都有抬不起頭的感覺。種種這些,都是心靈深層次的自卑在作祟。而這,正是自我貶低,缺乏自信的根源。

  到了工作里,喪失了一些機會,因為對方不想要女生,怕照顧家庭耽誤工作。這些隱形的性別歧視是存在的,你很難改變。接受不能改變的,改變不能接受的。既然無法改變,抱怨只能徒增煩惱,不如整理好自己的心態,積極進取,去尋找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機會。或許甚至無需用“歧視”這個字眼來一味得增加這種認知的錯誤性,這只是一些人的認識而已,也有很多人不這麼認為,意見和認識無所謂對和錯,絕對的真理幾乎並不存在。只有你足夠強大,才能影響到規則,像桑德伯格的成功和堅持一定影響了很多男性對女性的認知。

  同時因為寶寶還小,放棄了些可能需要出差的好機會,這其實又是反方向的一種自我否定,內心覺得事業家庭無法兼顧,而且默認選擇了家庭。的確,社會對女性的期待困擾着我們,周圍最親近的人,也會跟你說,女生這麼辛苦幹什麼呢?現在工作不累又能多陪孩子不是很好么?你想要的生活太理想化,務實一點?這些觀點和聲音牽掣着你,阻礙着你,也讓你懷疑,迷茫和停滯。不過如果你始終放不下自己內心的呼喚,不如繼續向前吧,哪怕一步,即使失敗也無悔,因為曾經的努力。

  如果你不夠堅強,就請先假裝堅強吧;如果你不夠自信,就先假裝自信吧。這招我真試過,管用。不過有治標不治本的嫌疑,只是把內心自卑的小人用“我要自信”的紙條包裹起來,當遇到超常的困境時,小人輕易地就能又跳出來,帶來撲面而來的自我懷疑。不過或許,這樣的假裝的確是挑戰自己,調整性格的唯一方式。假話說多了就成了真理。況且除此之外,還有更好的辦法么?習慣的養成需要開始的強制。我們只能在一次次的磨練中,有意識地鼓勵自己,戰勝自卑的小人,讓紙條變成鋼條,可能最終你會發現,自信的陽光充滿了內心的每一個角落。我們能做的,就是撐過光明前的一次次考驗,向前一步,永不放棄。

  不求完美,只求完成。不求完美,只求完整。想要怎樣,就去嘗試,或許沒有想象得那麼困難。

  Lean in這個簡單詞組的背後包含了太多的維度和含義,它不僅適合女性,也適合所有自己覺得內心不夠堅強和自信的男生女生。作為女性,承認男女有別,理解社會對男女的確有不同的期待,同時發揮女性的優勢,找到自己的準確定位,不懈的向前一步又一步,這是我想做的。

您正在瀏覽: 桑德伯格向前一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桑德伯格向前一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