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牽着一隻蝸牛去散步讀後感

牽着一隻蝸牛去散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牽着一隻蝸牛去散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極速蝸牛

  牽着一隻蝸牛去散步讀後感

  初讀此書,說實話,看不懂,倒不是那種語言晦澀令人難以理解,只是我感覺,簡單溫暖的文字背後,一定有我還直到現在都無法理解的東西,會與“養兒方知父母恩”有相通之處吧。

  書以上帝讓我牽着一隻蝸牛去散步為起始篇章,在經歷焦灼,不安,煩躁之後,撥開烏雲,重見日出,豁然開朗,突然明白,原來,在這段看似艱辛卻又始終被幸福籠罩的路途中,真正的導遊,一直是被自己有時幾乎有些嫌棄的蝸牛。

  書有十五個章節,內容更不似小說般連貫,中心,卻始終圍繞在如書中的我般的家長和如蝸牛般的孩子身上。無論是教我上課的毛毛蟲,教我讀書的螳螂還是來自蚯蚓的聲聲呼喚,小蝌蚪的讚美,都無時無刻不體現出成長道路上家長與孩子間那種無法言喻的默契而又深沉的關係:孩子成長的路上,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有些時候,看着孩子如蝸牛般緩慢移動的步伐,我相信很多家長都會一度懷疑自己聰明的基因為什麼在孩子的身上的不到體現,為什麼會這麼笨,他們更想用自己超乎孩子百倍的力氣去提着孩子走,可是做什麼都是徒勞。

  時處步伐匆匆的年代,為家庭生計奔波在工作的家長,很少會有人會停下腳步看看路邊的風景,理由很簡單-他們想給孩子最好的。可是,你們是否想過,孩子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會是你們在他們取得優異成績時大肆的讚美,在因為作業出錯或是成績不好時無休止的批評與謾罵嗎!我只是想說,世間的人,被榮耀光環籠罩的時候從來不缺讚美鮮花與掌聲;跌落谷底時,也從來不會缺少背後的議論嘲諷和批評。榮耀后的讚美與失意時的批判,真的不缺你一個。

  培養一個孩子,會是一個家長一生讀過的最好的一本書,而自己,便是那個心智漸趨成熟的主人公。作為一個二十歲左右的成年人,帶着些許幼稚和絲絲成熟,對於教育孩子,我幾乎沒有什麼概念,對書中的內容,我只能從孩提的回憶中產生情感上的共鳴,但不管怎樣,家長的一份耐心,一份執着,一點默默的支持,都會成為孩子一生的財富,成就孩子更好的未來。

  人常說,每個人的生活,都在書寫一個故事,而故事是否擁有完美的結局,在於你,在於孩子,在於你和孩子究竟能形成多大的默契,也真心祝願在這條路上正在行走和還未行走的家長和孩子們,終會擁抱最蔚藍的天空,你們,都會是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牽着一隻蝸牛去散步讀後感
網友評論
牽着一隻蝸牛去散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