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因為痛所以青春讀後感

因為痛所以青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因為痛所以青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因為痛,所以青春》讀後感

  青春期與生理學上講的青年期不屬於同一概念,青年期是指人的認知能力、情感和人格的發展逐步完善,人生觀和價值觀逐步穩定的階段,而青春期則是一個感性概念,是一種狀態。這種狀態是好奇、探索、迷惑、不安、易於快樂也易於憂傷。18歲或80歲,都可能處於“青春期”。

  青春,總有些許茫然、孤獨,或者彷徨,此時的你或許正處在人生的選擇路口,這種找不到方向看不到未來的不安讓你心生期冀又倍感惶惑。拿到金蘭都教授的這本書,我完全沉靜下來一口氣將它看完,裡面的觀點觸動了我心底的那根弦,好像找到了知音般解讀了內心存在的各種疑惑,讓我充滿了向上的力量,往日的不甘與抱怨慢慢地消失殆盡。

  書中有個理論叫人生時鐘,特別認可這種說法。他的計算方法十分簡單,一天24小時就是1440分鐘,如果將平均壽命80年看作一天,那麼一年的時間就等同於一天過了18分鐘。今年雙十二的我,才相當於早上7點12分,而7點多,正是溫暖和煦的清晨,是一天的開始,多麼讓人驚嘆!在我看來,剛剛步入穩定的人生路程時,發現自己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未來還可以有萬般可能。沒錯,人生之路仍尚早,我還擁有大把的時間,未來懸而未決,沒有什麼可畏懼的。在教育科組織的監區課堂教學中,我決定將這個理論講給服刑人員聽,我希望服刑人員都不要放棄,能看到未來的希望。人生從不會嫌棄你太年輕或太老,一切都剛剛好。即便你60歲了,也只相當於夕陽西下的6點鐘而已,仍然有許多未知的全新世界等待着你去探索,仍然可以重新起步重新規劃人生。只要有認罪悔罪的決心,就不用擔心你的努力比別人慢,出獄以後就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書中的很多話如雨後的彩虹,讓我多惑的內心豁然開朗。書中說要自信的放開手中的繩索,很多時候想做些什麼卻總是畏畏縮縮,總擔心會撿了芝麻丟了西瓜,不知道怎麼去權衡各方利益關係,這就是不夠自信的表現。還有時候,過分追求成效而忘了過程和方法,急功近利到頭來一無所獲。其實,當我們在做一件事感到力不從心而有所顧忌的時候,不妨自信些或者果斷地拋開,這要比死纏爛打,整天焦頭爛額卻終無果來得更加爽快,也更為實誠,或許還能收到良好的成效。

  因為青春,放下,不代表懦弱,而代表智慧和勇敢。

  正青春的我們,是該自律而警醒,別再拿青春隨意揮霍,學會用讀書代替遊戲,用讀報代替上網,用欣賞電影代替看電視,用思考代替發獃,用對話代替發牢騷。只要多勤奮一點,比別人多干一些,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的人生會很精彩,因為我們的時間、機會、平台還很多!

您正在瀏覽: 因為痛所以青春讀後感
網友評論
因為痛所以青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