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無字圖書館讀後感

無字圖書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無字圖書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無字圖書館讀後感

  一次偶然的機會,新華書店來我們學校賣書,我轉了一圈也沒有找到什麼想看的書,但發現好多同學手裡都拿着《無字圖書館》這本書,我出於好奇,也買了一本看看。

  一拿到這本書,剛看了兩頁,便愛不釋手,一直被書中的情節所牽動着,帶着一顆急於破解謎團的心,像一名偵探一樣走進了《無字圖書館》。

  這本書講述了在一個小鎮上,那裡的人們都不愛讀書,每天都沉迷於電視之中。火車站站長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偶然間發現了許多四處飄零的字母,後來發現這些字母是從關閉了一年的鎮圖書館的藏書里跑出來的。圖書館里也被大大小小各色的字母堆滿了,鎮上的人們這時才意識到它的嚴重性。

  很有學問的阿卡西奧教授告訴了大家,這些是因為人們長期不讀書,而使這些書乾涸了,失去了生命。正在大人們為此一籌莫展的時候,鎮長本傑明的女兒想出了一個主意,可是大人們卻沒人理會她,她只好自己偷偷地跑到圖書館把字母放入書中寫出了一本本故事書,並把這個發現告訴了朋友們,他們一起用熱情編織了一個個夢想,寫出了一本本屬於自己的書,也就救活了一本本書。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這不僅僅是讓我們小孩讀的一本書,而是引發大人們思考的一本書:“你已經多長時間沒有看過一本書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不是那些被放在書櫃里的展品。如果沒有書,人類的知識面將會逐漸縮小,將會被愚昧所覆蓋。書中的文字從書里跑了出來,所以變成了無字書,即便是那些文字沒有從書中滑落,也沒有人去翻開去認真的讀,那這些書和無字書有什麼區別呢?大人們之所以不能把字母放回書上,這是因為他們並沒有用心地去寫一本書,沒有賦予書真正的靈魂與生命。而瑪嘉和他的朋友們能夠把文字放入書中,是因為他們不是隨意放上去的,而是用心寫上去的,他們有自己的智慧和夢想。所以讓我們每個人都多讀書,讀好書,不要在讓書成為擺設,讓書枯竭了,我們一起努力讀書吧!

  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無字圖書館讀後感
網友評論
無字圖書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