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信息技術部半年工作體會

信息技術部半年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信息技術部半年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信息技術部半年工作體會

  丁茂戰

  半年來,信息技術部的工作既繼承又創新,既保穩又求進,各項工作均有新的推進。回顧這些工作,有幾點體會。

  第一,把黨的建設工作放在首位,堅持用黨的建設帶動和促進政務工作。我們認為,黨建對推動工作具有事半功倍的作用。黨的建設、黨的組織生活,是極其嚴肅的政治,每個共產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無條件按照黨章要求規範自己行為。通過的黨建設,從政治、思想、作風、組織上純潔全體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努力形成群眾看黨員,黨員看支委,支委看班子的政治生態。

  第二,注重頂層設計和規劃,確保工作方向、工作重點和工作效率。我們認為,抓工作要善於抓住主要矛盾,抓方向、抓重點、抓制度。上半年注重頂層規劃設計,注重製度建設,注重對整體工作的布局和謀划。特別是集中全體同志的智慧,做了"十三五"專項規劃,使我們有了未來工作的藍圖。

  第三,堅持解放思想、注重工作創新,努力實現新的作為。緊跟前沿抓工作創新,注重效果抓方法創新。我們已經進入了信息技術的大數據時代,信息技術發展太快了,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學院黨委和主要領導都高度關注,必須緊跟時代,推動國家行政學院的"互聯網+".同時,圖書館工作也面臨轉型,分管領導劉占順同志和圖書館同志一起,把推進創新作為重之重的任務。信息化建設是各個部門共同的事,必須大家都努力才能有成效,我們注重發揮信息建設協調小組辦公室的作用,通實施摺子工程抓落實。

  第四,注重抓督導落實和細節,堅持落地有聲、有頭有尾,不給懶惰留下機會和空間。我們在推動工作過程中,始終注意在落實上"頂到位",只要布置了的就必須抓到底,必需有反饋、給結果,決不允許虎頭蛇尾,逐步培養注重工作落實的工作作風。

  第五,善待每個同志、公平對待每同志,努力創造公平公正、風清氣順的政務環境。信息技術部人員構成複雜,至少有參公的、事業性質的、學院聘用的、部里聘用的、市場外包的5類,一些同志待遇偏低,有的月收入甚至不到2000元。部們無力突破這些制度約束,但有責任為同志們創造一個舒心的工作環境,使大家雖然收入低,但精神是愉悅的,讓同志們有家的感覺。為此,我們始終注重善良愛護每一個同志,多看優點和長處,少揭不足和短處,寬容個性差異,尊重群眾意見,放開手腳讓大家敬業幹事,不戴有色眼鏡對待同志,厚植公平公正的工作生活環境、競爭發展環境。

  第六,建設學習型組織,助推形成健康向上的氛圍。學習是一種生活、一種修養,也是工作。學習是提高能力、加強修養、豐富生活的重要手段。我們注重引導、明確要求、提供條件。我們不但提倡讀書,而且培育研究氛圍,組織力量自己編寫學習教材,交流學習體會,還着力培養研究型人才,一些同志的研究能力已經得到開發和提升。

  第七,發揮領導班子和領導骨幹的模範帶頭作用,堅持忠誠、乾淨和擔當。我們認為,信息技術部領導班子、骨幹隊伍風清氣正、乾淨擔當、團結幹事,這是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的堅定保障。班子成員敬業奉獻、清正廉潔。劉占順同志分管六個部門中的3個,夏紅同志分管2個,他們的事業心都特別重,敬業精神都特彆強,工作創新力度也很大,特別是劉占順同志分管的圖書館工作,已經有很大起色。各個部門一把手,也都勤奮敬業,獨當一面,敢於擔當,團結幹事。對事業的忠誠、用權上的乾淨廉潔、無私的擔當和作為,把我們團結到一起,我們對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充滿信心。

您正在瀏覽: 信息技術部半年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信息技術部半年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