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三甲醫院複審心得體會

三甲醫院複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三甲醫院複審心得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三甲醫院複審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7日,我院迎來了期盼已久的三甲複評,這是一件緊張卻激動人心的事。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是目前能代表國內最高水平醫院的標誌之一,創建難,保持更難,只有順利通過這次複核檢查,醫院才能取得更好的發展。三甲醫院複評的過程是漫長而痛苦的,是需要奉獻的。阿德勒曾說:奉獻乃生活的真正意義;高爾基說:要重返生活就須有所奉獻,所以我們想重返正常的生活就必須有所奉獻。保劍鋒從磨礪出,只有經歷了此次磨礪,才能得到完全的升華重生。

  等級醫院的複評工作已經圓滿結束,在過去的漫長的準備階段,輸血科在時間緊、任務重、標準嚴的情況下,上下擰成一股繩,鼓足一股勁,爭分奪秒,全力以赴,為取得三甲複審這一戰役的最終勝利而努力奮鬥!輸血科雖作為眾多輔助科室中的一個小科室,但也是此次三甲醫院複評的必查科室,為了更好的完成三甲複評相關工作,使各項工作能落實到位,我科在主任的帶領下,根據"三甲"複核標準,進行了逐條疏理,對照標準,尋找差距,制定方案並作了詳細分工,大家各司其職,對台帳資料進行不斷完善。此間準備工作的重點集中在對照標準、完善科室制度、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嚴格技術操作規範等方面。具體的做法是:

  1、統一思想:要求科室全員重視並認真對待三甲複審工作,三甲複審是對我們過去工作的總結,在準備工作階段,要善於發現實際工作中存在的缺點與不足,對照三甲醫院的標準來提高並完善。

  2、認真組織並完善台賬工作:對照三甲醫院的要求,逐條完善必須的工作制度,對於不完善的部分,落實到人,限期完成,盡最大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加完美,同時合理安排時間全員認真學習、梳理消化。

  ⒊、應三甲醫院的要求,認真組織實踐:在實際工作中,嚴格按照三甲醫院要求,全體醫護人員進行自檢自查,結合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時想方設法彌補,不斷改善硬件條件。

  4、創新:為更好的完善我院臨床輸血管理工作,輸血科除在完成好科室日常工作和三甲醫院要求的台賬工作外,在臨床輸血管理方面積極探索、不斷創新,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評審專家的好評。具體內容如下:

  ⑴每月在院內網上對臨床醫師用血進行評價公示

  ⑵每月在院內網上對護理輸血質量考核進行通報。

  ⑶每月在院內網上對臨床輸血質量考核進行通報。

  ⑷每月在院內網上對醫學專用科自體血液回輸率進行評價公示。

  ⑸每月對臨床輸血病例進行統計並報護理部、醫務部。

  ⑹定期在院內網上對全院進行輸血知識的培訓,培訓結果良好。

  通過此次三甲複評,輸血科的工作更有目標了,制度更加規範了,管理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我們將繼續加強對臨床輸血的管理力度,增加輸血相關知識的宣傳,以使我院臨床輸血工作更加規範化、合理化,安全化和有效化。

您正在瀏覽: 三甲醫院複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甲醫院複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