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後會無期影評

後會無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後會無期影評

  第一次在首映日看電影的經歷獻給了《後會無期》,其實我沒有很粉韓寒,只不過對他算是有好感而已,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當時知道他要拍電影就想着一定要去電影院看看支持一下,結果還在首映日去看了,以前從來沒有這麼特意關注過一部電影什麼時候播之類的,哈哈!該說是緣分么?還是因為自己當年確實也算是喜歡韓寒?

  說回電影,笑點很多,其中一個笑點出現時我剛好在喝水,然後忍不住笑了,嗆得要死,喉嚨難受了很久,全場基本都在笑。場景和音樂都很贊的,無論是原創的還是引入的歌曲都不錯,於我是值得循環播放的那種。故事平淡而又現實得有點悲哀,還有反煮的“心靈雞湯”,大道理出現后大多都有對應的嘲諷,雞湯插入得不算特別明顯突兀。當然,聽過許多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生活不是看了一部電影感悟了就能改變的。

  貌似扯遠了,就我對電影的評價來說不算很好但也不差,滿分5分的話我給4分,其中3分給場景和音樂,1分給演員和韓寒。裡面的女演員出場雖少但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形象是我喜歡的,王珞丹和袁泉蠻驚艷,是那種安靜的驚艷。看《後會無期》覺得時間過的好快,笑着笑着就結束了,細細回味有淡淡的現實殘酷感,感覺像是沒有明顯結局,總之就是還沒反應過來電影就結束了有些人出現沒多久就消失,後面也沒交代了。

  不過,怎麼說呢,覺得時間過得快證明電影還不壞,能吸引人,略低於我的期望,不過作為電影處女作韓寒算是做得挺好?看完要說的話也沒有特別推薦,但有興趣有時間還是值得一看的。

  電影裡面金句很多,但是最深刻的的果然還是“聽過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生活就是要靠實際行動去努力爭取才會變好的,不是聽了道理懂得道理就可以,何況很多道理只能是道理,放到現實不一定適用不一定能做到。還有就是現實很殘酷,溫水煮青蛙那一段,蓋子被蓋上那一刻內心是挺撼動的,現實確實如此,很多時候已經不是溫水煮青蛙等你慢慢反應過來,直接就是壓制到底了,需要自己更強大的意志力。其他的關於告別啊、愛情啊、信任啊之類的,大概是我人生閱歷沒那麼豐富,產生的共鳴並不深刻但是要闡述的意思要表達的內容還是明白的。要說的話,這部電影有點像韓寒寫的書哈!

  嗯!就這麼多,我也算是這樣了,還拉上一個同事一起去看,等同於貢獻了2票房。最後說一句:雖然不怎麼粉韓寒,但還是祝福韓寒的後會無期票房大賣!

您正在瀏覽: 後會無期影評
網友評論
後會無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