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今天凌晨時分已經寫下了對這部電影的大致印象,現在剛從外面喝完胡辣湯、吃完水煎包回來,吃飽喝足了,繼續無病呻吟,談談對這部電影中各位主角以及主演的看法好了。

  這部電影中的浩漢實在讓我心疼,一直對馮紹峰無感,覺得他是那種靠着那部少女偶像劇紅起來的演員很難有什麼演技,但是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才知道,其實演這種劇真不能怪他,本來好劇本就少,演員也總要生活,尤其當時還不那麼知名的他,更是沒有挑選好劇本的資格,只能是有戲就接,好演員可以演一些爛戲,但是好演員總不會有太多爛角色,現在想想,其實馮紹峰的八爺還是很深情很迷人的,要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粉絲追捧了——查查他的資料也就知道,其實馮紹峰很早就開始在演藝圈闖蕩,演技不俗只是一直沒有好機會而已,畢竟科班出身,蟄伏了這麼多年,碰上了《宮》這種超人氣電視劇想不火都難,機會留給有準備有實力的人,馮就算是這樣能抓住機會的好演員——

  扯遠了,回歸電影,浩漢是個很激情很熱血的人,有抱負的行動主義者,做過保安、出租車司機,十年間攢下了大量的人脈,立志要振興家鄉東極島的旅遊業,可惜天不遂人願,生活總是讓他各種碰壁,電影中,他不僅未能發展起旅遊業,更悲催的是通信了十幾年的老情人竟然是跟自己同父異母的親兄妹,真真是應了那句詛咒:“天下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妹!”事業不順,還丟了愛情,還有更坑爹的呢,不對,應該說是爹坑了他,浩漢一直以為他死去的老爹是一位勇敢的男人,在暴風雨之夜堅持出海最終永遠沒能回來,這樣一位勇敢的父親曾是浩漢內心的偶像和力量之源,永遠的指路明燈,但後來變成自己妹妹的“老情人”卻告訴他,其實父親從來沒有死,只是離開了浩漢跟另外一個女人和女兒一起過幸福的生活,之所以保持通信並不是女孩想知道浩漢的現狀,而是源自父親的關心,那一丁點兒可憐的父愛呀,不知浩漢會不會原諒父親,不僅僅是原諒他的離開,還有這麼多年的信仰崩塌,誰來為這個年輕人曾經和今後的生活負責?就算浩漢挺過了這一切,影片中他再次與冰河輕裝上陣,剛剛碰上了一個看起來熱血而勵志的獨行俠阿呂,他的故事實在是感人,不僅是江河和浩漢備受感動,銀幕前的我們也是差點兒淚流滿面,可惜故事只是故事,最終阿呂騙走了浩漢三年辛苦工作的積蓄買來的越野車,我相信那個關於阿呂他老婆的故事是真的,也相信他是個有真愛有信仰的男人,但是我不會原諒他,浩漢剛剛又相信一個人就被生活狠狠的扇了耳光,他承受了太多生活的磨難,這麼多年他一個人直面慘淡的人生和淋漓的鮮血,不怕迎頭痛擊,但就怕這種溫水煮青蛙式的糖衣炮彈,讓人防不勝防。話說,以後再碰到阿呂這種給人亂煲心靈雞湯的偽君子,別管那麼多了了,直接掄圓了拳頭就沖這種混蛋臉上砸過去就對了。

  陳柏霖的江河演的也很好,雖然形象邋遢,但是依然毫不掩飾他那種謙謙君子溫潤如玉的氣質,不過相比於他之前的角色也沒什麼突破,這就像是另外一個李大仁似的角色,所以對他的表演我不評價太多,只是覺得很不錯但沒什麼驚喜。江河這個人物非常理想化,不管他人如何始終溫柔地對待身邊人,對待仙人跳的假妓女蘇米,對待騙子阿呂,都是始終願意相信他們身上的閃光點,相信人性本善,大概是導演韓寒的偏愛吧,最終讓與世無爭的江河卻成為知名作家,寫下了關於東極島和這次旅途的故事,無心插柳柳成蔭,東極島的旅遊業也因此得以振興,甚至,他還收穫了和心上人蘇米的愛情,真正的人生贏家呀,真心是低調奢華有內涵,等等,這真不是在說我們的大導演韓寒么——還要插一句,旅館那段遇見蘇米的情節跟1988太過相似,不過他為蘇米翻譯手機鈴聲中那段英文歌詞的時候,我想說那段太溫柔太美好,連我都要愛上江河了,何況是剛剛被渣男傷害過的、渴望被疼愛安撫的小女人呢。

  阿呂不想評價,我相信他的故事他的愛情都是真的,但扔下他們的行李騙走浩漢的車、把他們仍在沙漠中任其自生自滅也是真的,他說想證明給一萬個人看但最終只得一個明白人那就夠了,我覺得他說的很對,不僅因為他的追求獨特,也因為他這種滿口心靈雞湯的極品偽君子也確實不值得眾人追捧。的確,太喜歡浩漢,所以對阿呂不能原諒。我想導演韓寒也是通過這個角色在告訴大家,愛炮製心靈雞湯段子來麻痹大眾的那些人,滿口胡言,沒幾個好東西。

  儘管這是一部徹頭徹尾的男人戲,但是幾位女性角色的點綴真是恰到好處,陳喬恩的周沫,王珞丹的蘇米,袁泉的劉鶯鶯,每個角色都美不勝收,必須要給攝影大師贊一個,這三位女演員都不算傾城美女,但是在鏡頭下每一個都美不勝收,尤其王珞丹跟陳喬恩,即使是從前的偶像劇都沒把他們拍的這麼楚楚動人,只能說不怪演員不漂亮,只怪攝影水平差。周沫是個獨自在大城市闖蕩演藝圈的東極島女孩,她有很大的夢想,就像是《1988》中那個有明星夢的孟孟,兩人還都跟主角說過溫水煮青蛙的故事,不過孟孟的結局很慘,被潛規則後事業無望最終淪落風塵,成了名噪一時的頭牌艷妓最終香消玉殞,或許是周沫太過美好,韓大導演也不忍心對這樣一個女孩太狠,所以給了她一個還算不錯的結局,儘管告別時她的回眸很傷感,儘管告別後她的下一場戲就是在刑場上扮演死刑犯連個正臉都沒給就迅速殺青,但最終在電視里我們看到蘇沫成了大明星走起了紅毯,被許多記者圍在中間——只是她再也未能遇見浩漢吧,她那個回眸太美,讓我相信她必定是愛着浩漢的,可惜後會無期——

  王珞丹在米萊之後,總算又有了一個讓我特別喜歡的角色,這麼多年定位不準,選片眼光不行,可以說她真是浪費了不少時間,不過這個蘇米的角色真是賺到了,我相信看過電影的人都會驚嘆,天哪,這個瘦瘦的黑黑的倔丫頭也可以這麼美,美得那麼成熟那麼風韻,連我們的大作家江河都難以做到坐懷不亂,儘管孤男寡女獨處一室,儘管並未有過非分之想,但是相信江河一定在心中是有所悸動的,這麼合意的女子怎能不愛呢——兩人最終如願在一起,真可謂郎才女貌——蘇米說過她聽過很多大道理,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的確,從前是這樣,但是遇到了江河——她的MR.Right之後,從此生活中霧霾都會散去吧,也讓這部電影稍微溫情了些,不再那麼黑暗。

  袁泉就像個精靈一樣,電影中她的打扮最為素凈,也最脫俗,她是浩漢深愛的女子,也是她勸誡浩漢:喜歡就會放肆,但愛是克制。她是愛着浩漢的,不然三年前父親去世后本就沒必要再接着寫信,但是她依然會不斷寫信給浩漢,這說明她是深愛着的,只是知道兩人是兄妹而不能相愛,所以對她而言,愛就是克制。那時的浩漢太熱血太激情,想必還不懂這個道理,他的信里尺度很大,總是毫不掩飾的表達熾熱的愛意,他就是這樣吧,那麼直白那麼可愛,但在這次會面之後我相信他總會明白鶯鶯的意思。離開之後電影里放的是那首熟悉的《女兒情》,當年的老版《西遊記》電視劇中,唐僧離開女兒國時,女兒國國王送別唐僧時放的也是這首歌,只不過在本片中由男聲演唱更顯得雄渾悲愴,符合本片基調,送別時分,女兒國國王依依不捨,唐僧也動了真情:“如果有來世……”

  所以,難道你以為唐僧不曾愛過女兒國國王么?離別之後這首歌響起,你以為劉鶯鶯不是深愛着浩漢么?但愛是克制,所以即使分別時分她說:“你有我所有的聯繫方式,所以,走吧!”可是,已經明白了剋制自己的浩漢,永遠都不會回來了吧?後悔無期了,我絕望的愛情,後會無期了,那些我只配錯過的好女孩。

  三個女人,三段感情,留下聯繫方式的兩個反而都後會無期,而另外一個女孩,說著“有機會,我把我的故事都講給你聽,可惜沒有這個機會了”,她反而成就了本片最後的溫情片段。世事難料,反覆無常,所以更要珍惜眼前人吧。

  因為太愛浩漢,所以就用影片結局中他的那句話來作為本文結尾吧,話說,浩漢你這三年去哪兒了呢,過得好不好呢,我有太多的問題,可惜答案也許連韓寒自己都不知道吧。浩漢的話,也就是江河的小說結尾,那句話是這樣的:“告別的時候一定要用力一點,多說一句,說不定就成了最後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後一眼。

您正在瀏覽: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