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安德的遊戲觀后感

電影安德的遊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安德的遊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安德的遊戲觀后感

  《安德的遊戲》一部聽起來挺幼稚的電影,如果在中間加個詞語,安德的生存遊戲,這個題目聽起來就沒那麼輕鬆了。最開始,安德在普通軍校中,憑藉個體的超強的思考能力和靈活的機體能力,讓他能夠在憑藉“誰能站到最後”的遊戲規則里生存下來並成為最後的贏者,走進了演練軍校的大門。而在演練軍校里,安德被教官刻意孤立起來,他感覺到並且認識到遊戲規則的更改,他必須轉變“對立”的姿態,同時,從演練軍校開始,團體比賽取代了個人,他需要一個團隊,一個認可他能力的團隊,他明白第一步怎麼走,他需要夥伴,他也那麼做了。

  從“對立”變為“援助”,這樣的姿態轉變讓孤立的安德逐漸被大家認可,因此,他很快通過了教官的考驗晉級到實戰軍校。在實戰軍校,他明白了真正戰爭的殘酷,也很快明白了戰爭的勝利規則,於是,在那場被設定好的以寡敵眾的模擬戰鬥中,他很快選擇了以犧牲全部隊友只為讓其中一人取下勝利旗幟的策略。

  在我看來,這部電影里最聰明的人,應該是那位隱姓埋名的上校。他懂得安德一路走來對遊戲規則的天賦能力,他也懂得安德只是一個孩子也會被人類天賦的感情所束縛。他選擇用欺騙安德的方式讓安德參加決定地球命運的一戰,讓安德在自以為模擬遊戲的環境中操作着上萬人的生命迎接蟲族的攻擊,他明白如果讓安德真正參加實戰,情感的束縛會左右安德做出最佳選擇。上校的對遊戲規則實然比安德更加清晰——徹底消滅蟲族,至於生命、種族滅絕、心靈永久創傷等等,都是遊戲勝利的后話。

  生活中,我們也是活在不斷開始又結束的遊戲里,只是人類把生命看得高貴,一次都輸不起,於是用競爭、戰爭、決鬥等詞語讓它的表達意思更符合詞語所在的意境。小時候,按照父母表達的意思完成任務便是winner。上學后,按照教育體制的評價體系排在前列就會得到讚賞。

  越長大,遊戲規則越複雜,如果你是一名醫生,救活一個生命便是勝利,而不管那個生命屬於天使還是惡魔;如果你是一名律師,讓法院支持你的訴求便是勝利,而不管你的訴求是殺人還是放人;如果你是一名軍官,絕對服從並完成上級的命令便是勝利,而不管那個命令下漂染了多少士兵的鮮血。

  於是便會出現這樣的場景,世界的一角,軍官無比榮譽地在主席台上接過榮譽的勳章,而另一角,一個戰死士兵的腐肉被烏鴉叼在嘴裡飛過黑壓壓一片帶着零星火點的戰場······那位軍官很清楚地認識到自己勝利的遊戲規則是打贏戰爭,而那位士兵卻混淆了自己的遊戲規則——活下來,還是用生命換取榮譽?

  認識遊戲規則,並獲得勝利,這便是一個淺顯的道理。複雜的是人類的思考與世界的存在,有一天,你站在法律的天平上,生命猶如宗教般神聖;有一天,你手持利刃面朝敵人,生命猶如一條毒蛇般邪惡。遊戲規則可以讓所謂的道德倫理不復存在,因為在遊戲的世界里,只有輸和贏兩種結局。

  所以,千萬不要用你的遊戲規則去審視別人的輸贏,正如安德一般,贏得了戰爭,卻輸掉了餘下的人生。

  如果你的世界里突然冒出了一棵大樹,你至少要懂得在大熱天的時候用大樹遮陰,也要知道雷雨天的時候,它會給你召來致命一擊。

您正在瀏覽: 電影安德的遊戲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安德的遊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