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作規範年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工作規範年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工作規範年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區水務局工作規範年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2012年2月9日,我區隆重召開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會後我局及時召開了水務系統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安排部署如何開展好本次活動的具體措施。

  會上局黨委領導班子帶領全體機關幹部和局屬單位領導幹部認真學習了市委常委、區委書記呂健在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宣讀了成立水務局"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並公布了具體實施方案,細化任務,落實責任。

  通過對《關於在全區開展"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決定》、《**市**區"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及我局制定的主體活動實施方案的學習,本人對如何落實**區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幾點想法:

  1、要切實增強開拓進取的事業心。公務員事業心的養成,是事業成功的關鍵。它既要靠組織的教育管理和激勵,更要靠同志們自身的自覺。只有擁有一顆開拓進取的事業心,才會去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如今,我區正進入至關重要、大有作為的"十二五"開局之年,機遇與挑戰並存。如何加快水利建設,努力突破發展瓶頸,率先實現跨越,是當前的首要任務。作為一名水利人,應該積極投身於這股大潮中,搶抓這一戰略機遇,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從先進理論和先進典型中尋找動力與經驗,增強應對複雜局面、棘手問題的能力,擔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這樣才能在自身崗位上建樹不斷,用事業心帶來事業興。

  2、要切實增強業務處理的細緻性。古今興盛皆在於實,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小事與細節往往能折射出一個人的智慧和品格。細節往往決定成敗!作為一名水利人,自身的形象,又常常代表着機關的形象和信譽,更應該在日常生活的點滴小事中,積累自己的智慧,修鍊自己的品格,提高自己的素養。首先要在小事中了解自己的短處,知不足而後改之;其次要在小事中培養良好的習慣;再次要在小事中培養自己思維的縝密性,從全局着眼、小處入手,考慮方方面面的關係,做到周密細緻無遺漏。總之,要注重細節的把握,從小事做起,切實提高自己處理公務的能力,為自己、為機關,樹立良好的公務人員形象。

  3、要切實增強勇於擔當的責任感。當今社會,正值各種價值觀的多變期和社會矛盾的凸顯期,作為紮根基層的水利人,面對各方利益訴求多元化,基層工作難度較大的矛盾,此時惟有以"主人翁"的姿態,遇事積極主動、勇於擔當、迎難而上,不推諉、不逃避,才能儘快地把握問題的癥結、實質,掌握真實動態,才能有效貫徹落實好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做好水利發展工作。

  4、要切實增強整體把握的綜合力。作為一名水利人,要從分工不分家的角度出發,用全局的觀念、統籌的眼光分析對待問題。在宏觀上,要善於佔領思維的高度,克服本位主義思想,建立起縱橫交錯的良好溝通渠道。思索問題時勇於跳出本崗位、本部門甚至本地區的局限,從更寬泛的角度出發,全盤考慮,做到統籌兼顧。在微觀上,要有深入挖掘、前後串聯的良好習慣。不僅要善於透過現象揪出本質,敏銳捕捉傾向性、潛在性問題,善於預見性處理當下問題的能力,而且還要有"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將事情的片段串聯、綜合分析的習慣,使今後的工作更具科學性。

  5、要切實增強履職行為的靈活度。要想當好一名稱職的水利幹部,在堅持原則的立場上,還要講求靈活,要注意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與藝術。兩者看似矛盾,實則是辯證統一的。有些項目的進駐,雖然一時對經濟的服務作用不太明顯,但是長遠來看,卻能增加人脈資源、集聚投資氛圍。因此,在深刻領會市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基礎上,正確把握市"十二五"的總體目標,認真貫徹落實區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在局黨委的領導下,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方法,不求大而全,而求小而精、小而優。在尋求工作方法的突破上,善於打破陳規陋習,因時而異、因事而異,通過多途徑和多手段將矛盾化解,做到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工作規範年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作規範年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