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組工幹部政治學習心得

組工幹部政治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組工幹部政治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有感於《同呼吸才能心相印》

  今天聽了《習.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間堅持群眾路線紀實》,感觸很深,最深刻之一是習.近.平為了百姓利益,敢擔當、敢負責、大膽改革創新的精神。

  幾個事例:一是支持縣長程寶懷搞大包干試點,在河北開創了先河。二是帶領全縣人民率先改變“以糧為綱”的農業生產觀念,大力倡導發展商品經濟,在農村大力度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和農村經濟結構。三是大念“人才經”,正定出台了招賢納士的“九條規定”,在全省及至全國都有很大的影響,“九條規定”在今天看來也非常有新意。

  感想:組工幹部首先要樹立創新的理念。樹立創新理念非常重要,有公僕意識,就會增強服務性;有法律意識,就會增強約束性;有憂患意識,就會增強警惕性;有創新意識,就會增強主動性。

  開闢創新的源泉。創新的源泉存在於實踐之中,沒有一承不變,一勞永逸的規律和真理,組工幹部不僅要在千差萬別、千頭萬緒、千山萬水的實踐中去找規律,尋真理,還要做到一要積極搭建創新平台,構建創新機制,讓有創新能力的黨員幹部施展才華,做創新“助夢人”。二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增強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尊重人民的首創精神,做創新“引夢人”。三要引領創新開放的模式,積極探索組織工作的新課題,做創新“追夢人”。

  做強創新的資本。組工幹部擁有雄厚的創新資本。一是擁有得天獨厚的創新優勢。組織部門是黨委的主要職能部門,圍繞黨委和政府的中心任務、重點工作開展工作,創新優勢明顯。二是擁有地大物博的創新資源。擁有8000多萬名黨員,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黨員、幹部、人才三大資源優勢,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創新資源豐富。三是擁有勇於開拓創新的組工幹部。 梁濱部長說“創造思維的法則之一是在遵循規則中反對規則”。組工幹部善於遵守紀律、遵循原則,就會善於發現總結新紀律新規則新要求,推陳出新。組工幹部善於按照程序、章程、法則,不折不扣,就會善於發現總結制定新程序新章程新法則,與時俱進;組工幹部善於與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就會善於發現解決群眾矛盾的方法來源於群眾,群眾是我們的服務對象,又是我們的老師,是需要我們幫助支持的“弱者”,又是永不失敗的“強者”。組工幹部開闊的胸懷,善於發現的眼睛,永遠思慮的大腦,創新的韌勁和先行先試的膽識,都是我們創新的雄厚資本。

  加大創新的動力。動力之一,社會責任使然。十八大報告指出了“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到時把我們的國家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組工幹部要有“一百年太久,只爭朝夕”的精神,實施創新驅動,推動工作跨躍前行。動力之二,部門職責使然。選幹部配班子,建隊伍聚人才,強基層打基礎,與時俱進,一如既往地發揮好組織部門的職能作用,就必須用改革的辦法破解黨的建設中的難題,用創新的思路探索組織工作新途徑新方法,努力把組織優勢轉化為科學發展的優勢、把組織資源轉化為科學發展的資源、把組織活力轉化為科學發展的活力、把組織成果轉化為科學發展成果。動力之三,組工幹部的“精氣神”使然。梁濱部長要求組工幹部要有“超創新能力、超解放思想”,組工幹部就要有這種“超人”的精神,時時事事帶頭,做表率,勇扛紅旗,爭第一。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政治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政治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