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婦聯2005年六一活動小結

市婦聯2005年六一活動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市婦聯2005年六一活動小結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爭做合格父母、培養合格人才”活動是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若干意見》的重要舉措,是家庭教育的具體實踐,是建設繁榮、文明、和諧新新沂的有效載體,是提高家長素質,掌握家教知識,完成“自然父母”向“合格父母”轉變的必要途徑。為此,今年我市婦聯“六一”慶祝活動以“雙合格”為主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兒童道德實踐活動。

  1、加大“雙合格”的宣傳力度

  市婦聯一是通過廣播、電視載體向全市家長發出倡議“爭做合格父母 培養合格人才”。二是通過542所家長學校向全市學生家長,宣傳先進的家庭教育理念,評選“合格父母”。三是在學校宣傳自強不息、勤奮好學,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小公民”先進事迹。

  2、召開了“新沂市慶‘六一’雙合格表彰大會暨親子繪畫展”

  5月27日上午8:30,市委四套班子的領導參加了市婦聯、市教育局聯合在世紀廣場舉行的“新沂市慶‘六一’雙合格表彰大會暨親子繪畫展”活動。

  會上由閆懷俠同志宣讀“雙合格”表彰決定,號召全市家長、兒童以“合格父母”、“合格小公民”為榜樣,主動參與,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一點一滴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質。並向“雙合格”代表發放證書及獎品。市委副書記王成坦同志作慶“六一”講話。

  有50個家庭參加“百米長卷親子繪畫”現場作畫,通過活動促進了家庭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交流與溝通。隨後“百米長卷親子繪畫”作品在南京路展出,有許多家長帶孩子前來觀看,一致認為這個活動開展的很好、很有新意。

  3、開展“新沂市‘為了孩子的明天’義診暨法律諮詢活動”

  5月29日上午8:30,市婦聯與市計生局、衛生局、司法局等單位聯合在南京路開展了“新沂市‘為了孩子的明天’義診暨法律諮詢活動”。

  市婦聯和司法局開展了法律宣傳和諮詢活動,共發放宣傳手冊和宣傳資料1000餘份,市計生局、衛生局為300多名兒童進行義診和健康指導,免費發放藥品、葯具並進行體檢,活動的開展受到社會熱烈的歡迎。

  4、為孤貧兒童做好事、做實事

  市婦聯在“六一”期間積極為兒童做好事、做實事:一是慰問孤殘兒童。市婦聯的領導在“六一”期間慰問了特教中心的兒童為他們送去500元的現金,帶去市婦聯阿姨們的問候、祝福及對他們的期望。二是落實好2005年度的“春蕾班”兒童的學費。市婦聯認真、紮實抓好“春蕾班”兒童資金的落實,提前與各春蕾班辦班單位聯繫,督促學費款的落實。爭取把學費在六月份底前劃撥到每一個春蕾學生手中。三是市婦聯領導於6月1日上午9:00陪同市四套班子領導及計生局領導深入基層,慰問了少年兒童和兒少工作者,看望了瓦窯鎮計生局春蕾班兒童,為她們送去節日的禮物,並祝她們節日快樂,好好學習不辜負黨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負計生局叔叔阿姨的期望。

  2005年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市婦聯2005年六一活動小結
網友評論
市婦聯2005年六一活動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