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讓安全警鐘永不絕耳

讓安全警鐘永不絕耳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讓安全警鐘永不絕耳 標籤:安全知識

  石油石化企業是易燃易爆的高危行業,什麼時間都不能有半點麻痹和大意。做好安全工作是企業的永恆主題。要時時刻刻繃緊搞好安全工作弦,做到安全警鐘永不絕耳。

  安全警鐘長鳴,就是堅持以人為本,把人的生命看作第一重要的大事。不管工作再多再忙,都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情況下,寧肯把工作停下來,也決不能讓員工冒險施工和作業。

  安全警鐘長鳴,就是每名員工時刻都要遵守安全環保健康的法律法規。按照海恩法則:每一起事故都有三百起隱患苗頭。因此,該遵守的規章制度一定要遵守,千萬不能存僥倖、大意和麻痹心理。

  安全警鐘長鳴,就是要有一種自覺遵守安全規章制度的意識。不論幹什麼工作,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想到會不會出現意外,怎樣預防事故的發生,怎樣消除隱患。有了這種意識,就不再是被動的行動,而是變為做好安全工作是為了自己的幸福,為了自己和企業財產不受損失的自覺行動。

  安全警鐘長鳴,就是不忘過去發生的事故。要做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多想想慘不忍睹的事故給家庭造成的傷害,給企業造成的損失,給社會造成的不利影響,從而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覺性。

  為了你我他的幸福,為了個人財產和企業財產不受損失,讓我們切實做好安全工作。    

您正在瀏覽: 讓安全警鐘永不絕耳
網友評論
讓安全警鐘永不絕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