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會欣賞自已演講稿

學會欣賞自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會欣賞自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會欣賞自已演講稿

  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 八(6)班 酈鈺婷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欣賞自己”。

  同學們,你喜歡自己嗎?你對自己滿意嗎?你很羨慕某些人,甚至願意自己也成為他嗎?如果你對自己有疑惑,那麼我來告訴你:就像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獨特的形狀,每一朵花兒都有它獨特的香味,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在這個世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價值與意義,別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沒有人可以取代我。美國少年天使肯尼,一出生就因為身體畸形截掉雙腿,後來又發現切口的根部被癌細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體全部切除。但是,肯尼並沒有病魔低頭,他在家人的幫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戰,拚命練習生存技能,是得自己日漸獨立,能跟常人一樣上學,甚至還學會了溜滑板,溜冰。肯尼的生命是美麗的,動人的。

  有時候我們以為遭遇到的危機是我們走投無路了,卻在事後發現這是生命的轉機。美麗的生命在於勇於更新,且願意努力學習。化蛹為蝶,才能使生命煥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蛻變才能成長。每一次蛻變都會帶你走進人生的新領域,新境界,使你獲得新的感受,新的驚喜。

  健康的我們,更要學會容忍自己的不足和缺點。俗話說人無完人。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如何在正視不足和缺點的前提下,採取積極的行動來彌補不足,克服缺點呢?一方面要正確和別人做比較,認識到自己在群體中處於什麼樣的位置,尋找以後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要正確認識自己,不要只從不同的方面評價自己,卻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老覺得“某某的學習比我好,某某的書法比我好,某某的琴彈得比我好”,而是I機上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學習好的可能體育不如你,書法好的可能學習不如你,不要只一味的給自己挑毛病。既能夠看到閃光點,也能夠看到不足之處,對自己的認識才會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長補短。

  台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她只考了20分,學校發給她一張“通知單”,要她拿回去給父母蓋章。捱到深夜,她鼓足勇氣拿着通知單交給母親。母親整個臉色都陰暗下去,將她好好責罵了一頓。她絕望的給母親寫了一封長信,服毒自殺,幸虧搶救及時,才沒有造成終身遺憾。從死神手中逃回來的她,分析了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下決心取長補短,專心寫作。父母默認了她的追求,她開始發揮自己寫作方面的長處,真正追求自己的事業,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所以我們要多鼓勵自己:“成績單不漂亮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學生!”“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都有進步,就是一種成功!”“我的生活是充滿陽光的,努力的我最美麗!”這樣自信的度過每一天,你會越來越體驗到:我的人生是非常有價值的,我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自已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自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