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一)

  每個人都有童年裡美好的理想和願望,但有人的理想是當老師,有的人的理想是當一位記者,有的人的理想是成為一位外交官,有的人的理想是成為一位工程師,還有的是當一位解放軍,還有的人的理想是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位醫生。

  我當醫生是應為的理想是發自我的內心的,應為當醫生可以救死扶傷,減少病人的痛苦。可以讓許許多多的病人馬上從病痛走出來,來和我們的社會走到一起來了,讓我們的的社會的人添加一分歡樂和快樂。

  每當我看見到一個個傷痕纍纍的病人進入到醫院,又一個個精神飽滿的高高興興的走出醫院時,我也很高興,因為在這裡——醫院中又少了一個個病痛的病人!

  所以,我也想當一位醫生,這個醫生的名字雖然普普通通,但對於我來說,醫生這個名字是偉大的,是一個救死扶傷的意思。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都是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保衛者,我們從小就應該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理想。讓我們人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上好每一節課,把老師的每一句話都記住,把每一節課都變成我們更好的更快的新的起點吧!美好的未來的的理想正向我們招手呢!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二)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大家可能會問我們這個是醫療機構,怎麼會和當兵扯上關係呢?聽完我下面的演講大家肯定會清楚了。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眾所周知,拿破崙是一位卓越的軍事天才。相傳拿破崙在他的每一位士兵的背包里都放有一根指揮杖——士兵可以在必要的時候拿出來指揮戰鬥。像這樣愚蠢的事情,怎麼會出現在曾經稱雄歐洲的拿破崙軍團之中呢? 後來,閱讀拿破崙傳記時,才在一篇名叫做《行軍包里的元帥權杖》中找到了答案:在拿破崙提拔的26名元帥中,有24名是出身平民。這樣一來,拿破崙的每個士兵都堅信:自己的行軍包中,就藏着一柄元帥權杖。只要自己努力,下一個被提拔的元帥就很有可能是自己。正是在這樣一種信念的驅使之下,一群由法國三教九流、烏合之眾組成的“雜牌軍”,在戰場上表現出了無與倫比的勇氣和戰鬥力,讓整個歐洲談虎色變。 激發士兵的潛力,不在於絮絮不止地跟他嘮叨“不想當將軍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而在於讓他真正能夠感覺得到他的行軍包里有一柄隱性的元帥杖。

  大家可能不知道,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其實是有下句的,那就是“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當不好士兵的士兵絕對當不好將軍。”這也就是我們本次的演講主題,“主人翁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優秀員工。”既要以當家作主的態度參加工作,具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在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積極完成任務;我們的任務就是拯救正在被病痛折磨的人,我們就像是一位位參戰的士兵,我們就像是他們生命中天使,拿起我們手中的“武器”擊潰侵佔病人健康的“惡魔”。

  醫者,是乃仁術也,從古至今,無數的醫者在艱難困苦中編織着詩篇。在遠古,醫者是“一日遇七十毒”的神農,帶給人們生存的希望。在古代,醫者是“身如逆流船,心比鐵石堅。望父全兒志,至死不怕難。”的李時珍。在如今,我們就是他們的接班人,我們將以更熱忱的心去工作,譜寫這一時代的詩篇,正是醫者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夢想,醫道才越清晰,才越容易前進。

  旭日東升,對於每一個人都是新一天的開始,我想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開始,通過這一次演講,讓我們以主人翁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優秀員工。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三)

  尊敬的領導、來賓,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踏着五月輕快的步伐,迎着五月明媚的陽光,我們婁葑第一中心小學迎來了“快樂作文,七彩童年”首屆作文節!

  提到作文,我就興奮!我愛寫作,我覺得寫作是一件輕鬆快樂的事情。從三年級開始我就在QQ空間里寫日記,把自己每天發生的趣事、愁事、鬱悶事統統寫下來,寫完一篇文章心裡霎時輕鬆、開朗了許多。QQ空間是我最信賴的朋友,它是我最好的傾訴者!

  日積月累,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高。我曾經在蘇州市第二屆小學生“蒲公英”當場圖文大賽中獲得了特等獎;在“姑蘇晚報”杯第八屆中小學當場作文大賽中獲得特等獎;在校“小荷杯”現場作文比賽中以289分獲得了四年級組第一名;我的《腳印》習作日記本還被學校小荷日記館收藏了呢!……

  我之所以作文方面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績,還有一個秘密:那就是多讀課外書、多看名著!在許老師的引導下我已經閱讀了中外名著三十多本。每本書都是智慧的結晶,給人以知識和啟迪,讓我的生活豐富充實。真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呀!可見閱讀和寫作是密不可分的!

  同學們,只要象我一樣,多讀多寫,你的作文水平也會出色的!藉著“快樂作文,七彩童年”首屆作文節,我又能用我的筆寫出我心中的快樂!這怎能不令人高興呢!

  同學們,寫作吧!在這個季節,讓我們把作文活動作為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種,讓濃濃的寫作氛圍瀰漫在我們的校園和家園,讓寫作生活,伴隨着我們成長的每個腳步,更加自信、充實地走向美好,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