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劇本--兄妹

小品劇本--兄妹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劇本--兄妹

  小品劇本--兄妹

  (道具到位,老闆與哥一前一後上。老闆提着包打着手機,面帶微笑。哥緊隨其後,形容憔悴。)

  老闆:好的,好的,這個關於工地工人的安全問題我們會解決的

  (停頓)對,您可以放一百個心。(停頓)好,好,那就這麼定了?

  我明天再打給您,好,拜拜。

  哥:老闆,我那錢的事兒——?

  (老闆假裝沒聽見繼續往前走,哥緊隨不舍)

  老闆:(突然停版權所有了下來,回頭惡狠狠地)你能不能離我遠點兒!(停頓)哎,我說——(不耐煩地)不是說好那筆錢在下個月發工資的時候一塊兒給你的嗎?(好不容易沉住氣)怎麼你今天又來要了!

  哥:老闆,我也不想給您添麻煩,這不,我妹今天就要回家拿下學

  期的學費了,我——我不能讓她空着手回學校啊。

  老闆:(打斷他的話)你到底有完沒完,說好了下回給你!(厭煩

  狀)

  哥:不是,你看,我這裡給您跪下了,我們確實需要這筆錢,求求

  您了。(磕頭狀)

  老闆:行——行——行了,你甭給我來這一套,要錢是吧,我這裡

  剛好有五千,你拿去!(扔在地上,轉過身去)

  哥:不——不是說好賠六千的嗎?

  老闆:呀呵!你還跟我討價還價來着?這件事本來就影響了工地的正常施工,我還沒找你算帳,你倒先跟我叫上勁了!我告訴你,就這五千,你愛要不要。還有,你給我拿着錢滾蛋,滾的越遠越好!我不想再看見你!

  (哥緩緩撿起錢,艱難起身,下場。妹妹背着書包歡喜上,開門。)

  妹:哥——哥——我回來了哥,(把書包扔在椅子上)哥——,哎,怎麼沒在家呀?肯定又跑到誰家打牌去了!

  (坐下,倒水喝。從包里掏出小鏡子照了一番。哥蹣跚而上,用一隻手拿鑰匙開門,鑰匙掉在地上,彎腰撿起再開門)

  妹:咦?我哥回來了!(歡喜開門)哥——

  哥:呀呵!大學生回來啦!剛到家?哎喲喲,咦,這身衣服剛買的呀?

  妹:對呀,好看吧!

  哥:好看,好看,穿上這身衣裳,那醜小鴨都變成白天鵝了!

  (二人走到桌前坐下)

  妹:(撒嬌狀)你還說,瞧瞧你自己,無精打採的,是不是又整夜的玩牌呀?(倒水)

  哥:(尷尬地笑了一下)妹子啊,你——你看哥這些年也一直閑着沒事兒,這不,哥在附近的工地上找——找了份工作。(吞吞吐吐狀)

  妹:是嗎?!(驚訝狀)呀呵,沒看出來呀,這昔日有名的浪蕩公子也開始務正業啦?

  (哥低頭不語)

  哥:哦,對了,你在學校過的還好吧。

  妹:當然過的好了!(興奮地)你不知道啊哥,能上大學真是太好了,大學校園裡有來自各個省份的學生,學校可大可漂亮了!我們教室里有電腦,還有暖氣,宿舍里也有……

  還有我們每天的課都很少,很輕鬆的,有很多玩兒的時間!哎呀,反正你要是也上了大學你就知道大學的感覺有多好了……

  哥:是嗎?(有些失落)哎喲,幹了一天的活兒,可真累呀,我——我想早點睡,(停頓)晚飯你到外面去吃吧,不用叫我了。(起身要走狀)

  妹:哎呀,你坐下(撒嬌狀)。我都這麼久沒回來了,你就沒有話要對我說?

  哥:(無奈狀)哎呀,說啥呀。有啥好說的。(揉着肩膀)

  (沉默)

  妹:哎,哥,我說你也真是。如果上初三那會兒你不貪玩,不與那些賴皮混在一起,後來考上高中,再考上大學,也不用整天干這種低賤的活兒。(停一下)要知道,那時你成績比我好,期末還考了全班第二名呢!

  哥:你別說了!(拍桌子站起)

  (妹愣了一下,哥自知失態低下了頭。)

  哥:對不起,哥今天心情不好。哦,對了,這是五千塊錢,你拿着交學費。這裡還有些零錢,你也拿着。

  妹:剛從銀行取的呀?

  哥:對。

  妹:那一下子也不用取這麼多呀!

  哥:這——這邊的利息不高,你——你拿到學校再存吧!(轉身要走)

  妹:哎,你——(拉住哥的袖子,手中的錢掉在地上。)哥——你——你的手呢?你的右手呢!

  哥:其——其實也沒什麼事兒,只是幹活的時候不小心給——給攪拌機絞斷了。

  妹:幹活,幹活,你幹什麼活兒!銀行不是還有爸的十萬元醫療賠款嗎?你幹嗎還要去幹活兒!

  哥:(停頓)妹子啊,哥實話對你說了吧。其實,咱家沒有這麼多錢。賠款只是一萬塊,爸去世以後我們很快就用完了。哥這些年一直瞞着你,希望你不要怪哥。(轉過身)

  妹:你說什麼?!(不敢相信狀)那——那我讀高中、大學的學費(停頓)都——都是你一個人打工掙來的?這些年一直都是你在掙錢供我上學?

  (哥低頭不語,妹不敢相信地搖着頭)

  

您正在瀏覽: 小品劇本--兄妹
網友評論
小品劇本--兄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