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給大學做社團的孩子們的寄語

給大學做社團的孩子們的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給大學做社團的孩子們的寄語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給大學做社團的孩子們的寄語——《回首我們走過的路》

  早春的江南,彷彿是雨季。氤氳的水氣,淅瀝的雨聲,告訴我們:原來我們已告別冷肅的嚴冬,我們已經送走了一個學期。

  我知道,有些孩子是被那個夢幻一般的名字吸引召喚而來的:江南。

  江南好,能不盼江南?你們想要品那三秋桂子,你們想要賞那十里荷花;你們想要飲那碧澈於天的青水,你們想要枕那聽雨而眠的畫船;你們想要踏那曉風殘月的楊柳岸,你們想要游那斜暉霞影的白O洲。

  然後你們接到了來自無錫的錄取通知書。或帶着喜悅,或披着遺憾,你們來到了江水之南,湖之北岸。你們看到了現實:原來那詩畫一般的美景僅僅只是書中描繪的桃源,合上書頁,江南就去了另一個世界,再也找不到了。

  抱怨過,慨嘆過,不甘過,輾轉過,然後靜下心來,你們正式成為一個進取、要強的江大人。你們知道,這不是結尾,大學不是終章,而是全新的起點。這個起點不是單行線似的指向一個方向,這個起點指向的是一條條未知的辛路。在其中一條路上,我們這些學生組織的老生欣慰地接到了我們的新成員,接到了滿滿一袋種子。“你們”也成了“我們”。

  在過去的半年中,這些種子一點點生長、發芽,如今漸已成林。讓我們一起回望過去的一學期吧。在招新面試現場,大家神采飛揚,展示着自己的青春和活力;在第一次聚會中,大家推杯換盞,表達着自己的熱情和善意。第一次開會、第一次素拓、第一次活動……這個學校總是少不了我們的身影,我們忙碌在辦公室,審批各種各樣的橫幅、海報,登記每一件物品的出借,接待每一位來訪的客人,整理每一件有價值的文檔;我們忙碌在食堂,在室內監督菜品衛生安全、收還遺失物品,在室外清理着四處張貼的小廣告;我們清晨早起,着裝整齊,升起國旗;我們徹夜不眠,在電腦前,嘔心瀝血地寫公文、想策劃,做視頻、繪海報;我們走訪於偌大的校園,聯繫學院、聯絡社團;我們穿梭在運動場、北活南活文浩館,辦着一個個精彩紛呈的活動;我們奔波在碩大的無錫,找商家、做外聯;我們服務同學,為同學找名家,開講座;我們關心同學,幫同學修電腦、買車票。我們在過去的一學期做了很多很多。

  一直以來,我都堅信:大學是我們學習的地方,這學習不僅包括知識學術上的學習,更包含着人際交往與實踐能力的學習。我們要追求的,不止畢業證學位證這樣的學術文憑,我們更應通過自身的努力,通過在學生組織的實踐,習得日後賴以生存的技能,獲得“企業文憑”,通過在學生組織的工作、學習,獲得“政治文憑”。希望我們學生組織的這些人,在畢業的那一天,能夠拿到這三個“文憑”,能夠驕傲地告訴所有人:“我的大學,沒有虛度。我在我一生中最美好的韶光中獲得了最珍貴的財富。”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向著遠方大步前進吧。

  偶爾,停下腳步,

  驀然回首,

  我們的一路豐實美好。

  王學民 2012.3.15 於無錫

您正在瀏覽: 給大學做社團的孩子們的寄語
網友評論
給大學做社團的孩子們的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