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文/張保思

  漫漫人生路,總是晴天兼風雨,酸甜苦辣咸,美好的心愿,美麗的風景。

  即使是一隻稚鷹,它也渴望翱翔藍天,雄踞領空;即使是一頭幼虎,它也嚮往稱雄爭霸,號令群獸。

  我們不願成為生活的懦夫,所以我們有夢想;我們不願頹廢成命運的俘虜,所以我們有願景。我是一棵嫩嫩的樹苗,我更願成為一棵參天大樹,為炎熱的人們提供休憩的場所;我是一枚小小的咖啡豆,我更願成為一粒更小的咖啡,把甜甜的香味帶給人間。我們把對明天的期盼化作今天的動力前進着。

  劉翔能成為運動健將,那是因為在他腦海浮現着飛躍跨欄的圖像;萊特兄弟能成為飛行英雄,那是因為在他心中幻想着遨遊藍天的畫面;羅納爾多能成為足球明星,那是因為他嚮往進球時那萬眾歡騰的場景。

  他們,向著看似不能實現的目標前進着……

  人們沒有魚鰭,卻嚮往着像魚兒一樣深海游弋,所以有了潛水艇;人們沒有翅膀,卻憧憬着像雄鷹一樣雄踞領空,所以有了飛機;人們沒有千里眼。順風耳,卻幻想着千里之外發生的事,所以有了電腦。因為我們有願景。讓我們舉起手對着太陽,讓熱血與陽光混合,把對明天的期盼,化作今天的動力。

  然而,美麗的彩虹總在經歷風雨後才會向人們露出笑臉,大海的願景總是被狂風和惡浪擊垮;江河的願景總是被漩渦和急流沖毀。新的起點上,前方的風景我們憧憬,前方的荊棘我們無懼,因為我們始終相信,待到那泰山高頂艷陽高照時,那久持的願景會變成遍空的光芒,閃爍耀眼的輝煌;待到那金獎高台上萬眾歡呼時,那久持的願景會化作滿空的掌聲,震蕩激昂的內心。

  當滿載信心的帆船在人生的大海上觸礁而擱淺,我總會黯然神傷;當包含夢想的飛機在命運的風暴中擊垮而墜落,我總會唏噓不已。可是生命仍在繼續,我們不能成為命運的俘虜。生命的懦夫,一切痛苦終將冰釋,我們不能倒下,倒下的是那些不堪一擊的人,倒下是那些迷惘失落的人,他們心中的願景亦隨之倒下。讓我們看看那些挺立的不倒身軀——發明血液循環學說卻遭到全世界反對的哈維;宣布相對論卻慘遭抨擊的愛因斯坦;發表進化論卻遭到世人嘲棄的達爾文。他們沒有倒下,因為願景,他們在遭受磨難后更加堅定;因為願景,他們在經歷挫折更加奮進。最終他們成為祖國的驕傲,受到世人的景仰。

  漫漫人生路,總是陽光兼陰影,喜怒哀怨樂。只須銘記,只要心中有願景,並為之奮鬥,縱使荊棘遍布,我們亦能披荊斬棘,走向康庄大道;縱使山河橫阻,我們亦能跨山越河,駛向成功彼岸。明天的太陽定會更明亮,更火熱。

願景 範文推薦:

  • ·企業願景標語
  • ·公司願景口號
  • ·願景
  • 您正在瀏覽: 願景
    網友評論
    願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