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副鎮長鍾謝飛豈是栽在了酒桌上?

副鎮長鍾謝飛豈是栽在了酒桌上?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副鎮長鍾謝飛豈是栽在了酒桌上? 標籤:鎮長

  記者從廣西來賓市委宣傳部獲悉,該市興賓區副鎮長鍾謝飛赴任首日意外死亡,疑為飲酒過度。4月14日,興賓區委召開常委會,認定4月9日中午在遷江鎮政府飯堂參與飲酒的領導幹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有關精神,一是從嚴處理違紀幹部,對參與飲酒的7名科級領導幹部一律給予免職處理。(4月15日新京報)

  在中國官場有這樣一句話,酒桌喝酒的潛規則是“能和喝八兩喝半斤,這樣的幹部不放心”,“能喝半斤喝八兩,這樣的幹部能培養”。而對一個單位、一個部門主管接待的辦公室主任人選標準,“酒量”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條件。但是“醉酒致死”的悲劇不禁讓人唏噓,更為中國官場的“酒文化”敲響了警鐘。

  如今中國的“酒文化在官場的變味不是源於酒,而是源於腐敗和風氣。腐敗催生和造就了人們深惡痛絕的公款吃喝,財政部公布的中央本級“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中,公務接待費高達15.19億元,其中,國稅總局(含全國)2011年公務接待費預算額最高,為6.67億元,平均每工作日花182萬元。尚未完全公開的地方公務接待費用則無從計算。正是在這種接待、吃喝中,不該辦的事辦了,不該拿的拿了,不該要的要了。要想“辦成事”,不喝好不行,“喝酒就是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的廣泛贊同,於是就有了“革命小酒天天醉,喝壞了黨風喝壞了胃”,於是陪酒死亡算“工傷”、“三等功”或“公款賠償”,也就不足為奇了。”當變味兒的“酒文化”遇上幹部的作風建設,古語有: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真是告誡我們黨員幹部為官之道、從政之德。為官要自始至終頭腦清醒,堅定地保持“四個”距離:對待名利要保持遠距離;對待人民要保持近距離;對待領導要保持等距離;對待工作要保持零距離。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

  目前我國正陷在改革的深水區進退維谷,積極開展幹部教育,加快乾部素質的提升,切實改進幹部作風,一直是我們黨治黨治國的一條重要途徑。自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共產黨員一直傳承親民為民,大公無私,甘於奉獻的大無畏精神。“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巴蜀好乾部焦裕祿;“蹲得住能紮根”援藏幹部孔繁森;帶病上崗,心繫群眾的好部長李林森,等等。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踐行自己的黨員使命,用自己的生命詮釋黨員的價值,給我們新時期的黨員幹部培訓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副鎮長鍾謝飛豈是栽在了酒桌上?
網友評論
副鎮長鍾謝飛豈是栽在了酒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