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我不是壞學生

我不是壞學生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不是壞學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尊敬的班主任,您好!今天早上您在全班同學眾目睽睽之下把我趕出教室,原因是昨天有同學吃瓜子。您問我是否知道,我小心地向您解釋,說我只顧學習了,沒操心別的事。您卻認為我在說謊,而且瓜子皮就在我的旁邊。罪證確鑿,您便一口咬定是我乾的。天地良心,我什麼都不知道啊!於是,您在憤怒中使用了您的“職權”,讓我一個整日沉默寡言的學生停課一周。您還說,這就是不配合班主任,向班主任撒謊的壞學生的下場!對我這號人絕不能心慈手軟,高抬貴手!處理我是以儆效尤,希望同學們要引以為戒!

  尊敬的班主任,您說我是壞學生,實在是天大的冤枉。您每次組織班會,我從不會在下面打瞌睡,也從不給那個女生寫情書。哪一次我都細心地聽着,生怕漏掉您傳達的的“精神”和“指示”。您把字念錯時起鬨鼓掌的沒有我,而且我還認為您整日為我們操心,用腦頗多,念錯是正常事,是不應該看您笑話的。

  尊敬的班主任,我沒有給您寫過匿名信。那天中午,我打您的房門前經過,在地上發現了署名您親收的信。我沒敢細看,生怕耽誤您的大事。我敲了您的大門,半天無人答應。可我明明看見您剛進屋裡,於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在您的房門外大聲見您。您憤怒地打開門,氣沖沖地問我什麼事,我說給您的信,急忙遞上。誰知,就在這時,跟着您一同出來的一個女人一把奪過信撕開,裡面卻一無所有!您當時就對我大發雷霆,說我狗咬耗子多管閑事,吃飽了撐的!對此,我永遠都毫無怨言!

  前不久,學校里舉行拔河比賽。賽前,您親自下達指令要全班各出15名身強力壯的男、女生參賽。抽來選去,男生還差一人,您大手一指,把我算上了。那天,身體虛弱的我無法上場,只得在一旁吶喊助威。天有不測風雲,我們班第一場就被淘汰。事後,您把我叫到您的辦公室去,把我訓得狗血噴頭,說我沒有一點集體榮譽感,沒有一點班級責任心等。我不敢說什麼,因為我未能完成您的“使命”,以致讓我們班一敗塗地。可是,尊敬的班主任,當時我在賽場上卻未發現您的蹤影,在“關鍵”的時刻,您又幹什麼去了呢?對此,您又做何種解釋呢?

  班長生日那天,買了許多瓜子和糖果在班裡散發。頓時,此起彼伏的嗑瓜子聲響徹全班。不料。卻被學校政教處的一個主任突擊檢查時瞧見。我們後面的幾個男生來不及藏起,當場被抓。主任讓我們留下名字,後來名單轉到了您的手裡。您知道情況后,把我們幾個叫到教室外面,要求我們每個人寫檢討一份,一定要在上面註明“如若再犯,就回家叫家長”的保證。我們每人也都照辦了,並表示痛改前非。這次,不知是誰栽贓陷害,還是誰的“惡作劇”。昨天上午有一節體育課,是不是留在班裡的人乾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一定有人知道的,您說是嗎?

  尊敬的班主任,我從未懷疑過您的管理才能。班裡許多人在背後恣意地引論您,對您的稱呼用“阿斗”取而代之;學校讓給每個任課教師打分,我每次都為您填上100分;許多同學聯名向學校反映把您換掉,我沒有參加;……。因為像我這樣膽小怕事的學生,哪有膽量去揭您的短呢?

  尊敬的班主任,我請求您大人有大量,宰相肚裡能撐船,這次就放我一馬!我並不是真正的“罪人”,請您不要讓我停課一周,也不要叫我回家叫家長。您就叫我回班上課吧,以後萬一因為我的成績拉了全班的後腿,也不是好事,您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壞學生
網友評論
我不是壞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