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苦與甜都是一個味

苦與甜都是一個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苦與甜都是一個味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為什麼,總到夜深,我的心象被什麼不知名的物體纏上了一樣,總是那麼傷感呢?莫名其妙的傷感突襲我,其實也不是突襲,貌似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我不是早習慣了么?難道還沒有完全習慣么?我不懂……我真不懂我自己!我發現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往往,心裡想的和腦袋想的,都是相反的,更別說行動上了。呵……有沒有人告訴我,是不是這樣的呢?你是否也曾試過如此呢?

  明明有困意,卻不想入睡!是的,不想入睡!是固執?是煎熬?是不舍?是難過?是害怕?是這些么?呵……這些天來,總是失眠似的,一躺在床上,一眼就能望到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是的,總能輕易見到如此美妙的夜空,我總在想,要是夢中人有這麼容易見到,那該有多好啊!當然,想始終是想,夢始終是夢,是一個個傷人的夢,一個個美到妻艷的夢,是不敢不想不再夢的夢!是悲涼的夢!這樣的夢足已讓我沉淪!這樣的夢足已讓我沉醉其中,永不易清醒!這樣的夢,亦是可怕的夢!是的,很可怕的夢,因為夢裡夢到你,總會哭,夢裡的人兒,哭得那樣浩瀚,哭得那樣驚天神,泣鬼魄!夢裡的你,卻越走越遠,越走越遠……無論我在後面如何呼喚,如何哭泣,你都不會輕易地回過頭來,望一望身後的我,是如此悲慘!是如此傷心。你不會……你永遠不會!即使是一眼,也足矣……是不是因為你心裡根本就沒有我呢?是不是呢?是不是一點也沒有?容不下一個我么?夢醒時,總發現,終究是自己的夢!是一個人的夢!無論是現實還是夢,始終都是我一個人的。

  夜空總是顯得那樣美,那樣冷,那樣艷。我真的無法用文字把我所見到的夜空形容出來,只有你親眼所見,你才能懂得,無論用多美,多華麗的文字來形容夜空,都是嫌那樣的不夠,都是嫌那樣的無詞,這時會想到,書到用時方恨少!呵……也許吧。

  在這樣迷人的夜空中,在這樣使人沉淪的夜空中,很自然的……我的思緒飄到老遠了,是的,飄遠了……首先是飄到半年前,剛面對畢業的離別,那時的我,哭了多少次?流了多少淚?在多少個夜深人靜的夜色中,兩眼直直地望着夜空,雖面無表情,但臉上由頭到尾,始終掛着兩行清淚,在那樣的夜晚,我幾乎都是安靜的,孤獨的一個人,連哭都不能哭出聲,連呼吸都感覺到疼!連笑,都是那樣的勉強,那樣的折磨人。呵……再回想到做調查時,用我們熱情的笑臉去貼人家無情的冷PP,當時第一天的感覺,是那麼的無奈,是那麼的苦澀,甚至對社會,更是充滿恐懼的,本來就聞知社會不但現實又殘酷,更重要的是黑暗,這些消息,這些遭遇,對剛踏上社會的我們,無疑都是一種無言的傷害,不過,我一直都知道,我們必須在逆境中長大,在失敗中吸取其中的教訓,在教訓中取得成功的秘訣,在成功中學會永往直前,並不會驕傲,不會被挫折一擊就倒地不起,呵……這些道理,我都懂得!回想起畢業這半年來,小日子貌似過得愉快,貌似過得奔波,貌似過得憂愁,貌似過得幸福,無論是怎樣的,這半年,都成為了回憶,成為了過去,難道,不是么?我二十歲的青春年華,就這樣,默默無聞地過去了大半年,不可否認,悲傷多於快樂……其中的苦澀,其中的甜蜜,說到底,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總在這樣的夜色中,回想起遠去的人,遠去的事,遠去的物,我不知道,需要多少年的時間,我才能夠真正的不再回想起,我想,到那時候,我一定不會是個懷舊的人了。我總喜歡在這樣的夜色中懷念起遠去的人事物,我總是喜歡這樣安靜地,悄悄地回想起,無論是熟悉的,陌生的,都曾經被我回想起,我承認,那麼遠去的,都曾經是我在乎過的……我承認,我並不能真正做到冷血,呵,某人說我是涼血!涼血,我愛聽!這兩個字,因為是某人說的,所以我喜歡,我深刻地記在了心裡。是的,我一直一直都會記得某人說的話,即使是廢話,我也記得!不為什麼,只因為他是我的某人。一直都是我的某人。我心裡,夢裡……的人兒。

  我想,你永遠也不會知道……說好不再說,說好不再想,說好成為過去的我,會這樣深深地思念你吧!而在每一個想你的夜裡,都顯得我是那樣的悲哀!而我這所有因你而起的變化,我永遠都不想讓你知道,永遠都不想你發現!我知道,我不說,你永遠也不會發現!這是我要的結果!我想要的結果!只是這樣,就這麼簡單。簡單到我感覺,能想你,是那麼地幸福!

您正在瀏覽: 苦與甜都是一個味
網友評論
苦與甜都是一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