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悟往事

感悟往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一首詩,詩里有我們的淚水和笑容。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每一個人的童年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故事曲折也好,幸福也罷,總是那麼精彩。至今回想起,只覺得一陣好笑。陳年往事也不必以敘舊為理由而提起,這是一個小秘密,自己記得就足夠了,無論多精彩絕倫,無論多感人肺腑,深藏在心中童年的歡樂時光,終究不還是屬於自己你一個人的嗎?我想與其講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童年經歷與生活,還不如默默的回憶、靜靜的思考、悄悄的展望。

  童年故事,說起這四個字或多或少地有些莫名的欣慰,又有些淺淺的憂傷。為了已失去的童年,為懷念那段美好的故事,我們略顯悲傷、稍顯失望。可一旦回憶起了,童年生活的那一絲苦澀早已灰飛煙滅了,剩餘的只有那品不出的歡笑與甘甜。或許這就是人之常情:當你經歷時你會忘卻掉身邊的幸福而忍不住抱怨生活﹔可你一旦經過了你所記得的不是那些不滿而是那段故事裡的歡聲笑語。不要把悲傷與失望看得太重,與此同時還有愛在你身邊匆匆走過。

  童年,故事。固然美好,但終究已成為了往事。我們不必為了追趕昨日而精疲力竭。童年,也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感悟往事
網友評論
感悟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