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場雨,重生了我的寧靜和孤獨!

一場雨,重生了我的寧靜和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一場雨,重生了我的寧靜和孤獨! 標籤:我的中國夢 百年孤獨

  一場雨,重生了我的寧靜和孤獨!

  多久了,沒有這樣靜靜在獃著。看窗外拖曳的枝條,被雨水洗滌得清新嫵媚。這窈窕的綠,在這暮春時節,遇見,心一下子柔軟起來。

  整個春天,心中都不曾有一片葉,總是有虛無的企盼和等待,總是成空的追逐和夢幻,總是有半城繁華半城傷的感慨。這一段時光,沒有文字,心田荒蕪了,空間沒有靈氣了,咖啡杯也落滿了灰塵,還忘記了女兒房間的蘭花要喝水┅┅

  今天,我把她搬到陽台外,瘦弱萎黃的身體在風雨中顫悠,擔心她經受不住,電話中問娟子,說,沒事。原來,這種戰慄是她沐浴風雨時的悸動!我真是不懂她。

  天色晚了,外面漸漸沒了聲息,唯有,雨,敲打着窗。

  為自己削一盤香瓜,聽常靜的古箏,隨意在鍵盤上敲打。不需在一是加強領導二是提高認識的呆板文字中較真,不需要在大標題小標題中糾結推敲,只是隨心所欲,只是漫不經心,就像雨絲,隨風飄落,輕鬆愜意。

  感謝這場雨,重生我的寧靜和孤獨。生活,真的需要慢下腳步,真的需要放棄一些東西。

  不知你的文字還是不是那麼優美?不知道你在閱讀時還是不是會落淚?不知那葉油紙傘下的長發是不是你?不知那青石路上是不是還有你歡樂的笑聲?

  不知你是否記得,我和你一起淋的那場雨┅┅

  但是我知道,此時此刻,你和我一樣在享受這份寧靜和孤獨。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重生了我的寧靜和孤獨!
網友評論
一場雨,重生了我的寧靜和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