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路燈下的寧靜

路燈下的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靜思淵

  一個人,靜靜的的走在路燈下。搖搖晃晃的影子,輕輕地搖着我的心。許久沒有這樣靜靜的走這一段路,慢慢的回味一天的或好或壞。

  與時俱進的當下,我們像按下了快進鍵。一不小心,一周又一周眨眼而過。還來不及思考,下一周又來了。我們麻木的旋轉,迷惑的追逐,漸漸的不堪......

  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追逐的是什麼?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或許,有時候,連自己都不認識那個曾經的自己吧!

  其實,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不斷的成熟,理智。卻,與此同時,簡單的寧靜,片刻的狂想,放肆的狂妄,早已被現實磨平了稜角。曾經記憶中最討厭的人,我們卻變成了那樣!這就是所謂成長的代價吧!不堪着,不忍着,卻不得不......

  何須感傷離落?

  得失之間,成長之間,不過寥寥......

  徐徐的低下,看着自己晃動的,拉長着,黑黑的影子。那安靜的另一個自己,總是一言不發。彷彿偷來的閑,忍不住的靜靜的看着看着。卻只是自己的影子。

  看着走過的情侶不禁感傷,別時容易見時難。現在,一切僅僅只停留在夢裡。現實,有時候就是這樣。年少時,一兩個月就可以說出一生一世。卻,最終大都是不歡而散。有些不舍,有些不得不......當分道揚鑣時,或許連看一眼都懶得看吧!這或許,就是當下的愛情。

  看着,思量着,不堪的寧靜着。

  記憶裝載曾經,也只是曾經。就像那發黃的相冊,只是不斷的泛白。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着我

  曾經在幽幽暗暗 反反覆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記憶,僅僅只是記憶。每天都不一樣,每天都需要自己去創造。不必嘆息,不必悲傷,更不必活在記憶中。曾經的自己都只屬於曾經那逝去的歲月。當下,我們僅做自己,也最難做好自己。

  繁華如夢,一笑一榮年。指間流沙,越繞心間,不過寥寥時光。剎那間,看不見昨日的自己......歲月,年華,最禁不起的是時間的打磨!記憶中的自己,是那麼的模糊,美好。

  我所做的不過隨心,隨夢,隨性......若失若得,亦如此而已。

  寧靜,難尋。時間,難追。

  靜靜地走在路燈下,稀稀落落的背影,在黑暗中不斷蔓延....

  細細數着,曾經走過的腳印。卻,什麼都看不清了......

  燈火闌珊,我迷失在人群深處。黑壓壓的人,密密麻麻的事,交接、鉸接。

  哎——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靜靜的望着......

  以後,太沉了,太遠了。每天所做的或許,以後根本用不上。現在,當下,難道就一直靜數落花,與聽月色?

  不堪着,離落着,迷失着。能一直這樣下去嗎?

  或許,當下的我們大都是這樣。難道,我們的青春就死在了我們的夢鄉里嗎?

  敢想,就敢拼。不然,說得天花亂墜,也等於零。

  趁現在,要傻,就好好傻一回。

  趁現在,要苦,就好好嘗一次。

  趁現在,要做,就大膽干一場。

  白駒過跡,我們就不再是曾經。生活,不斷的給我們加大了砝碼。我們不得不去承擔生活的重量。有時候,喘不過氣來:有時候,想停下也不得不前行了。生活,教會我們僅僅只是我們,我們如白紙一樣單薄不堪。下雨天,沒有打傘的我們,不得不跑......

  時間,真的是個好東西。有時候,你忍不住恨他,有時候又對他有所期翼。他教會我們許多東西,也看清了我們本身。

  倚在車廂里,連夢都搖晃......

  光陰在指間悄悄燃燒,燃盡了煩惱不見了年少......

  不知不覺,竟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影影約約的路燈,灑在地上全是溫馨的影子。猛然醒悟。加快了腳步,大步向前,前方有我溫暖的港灣。

  2013-12-7

您正在瀏覽: 路燈下的寧靜
網友評論
路燈下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