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夏天 記憶 離別

夏天 記憶 離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夏天 記憶 離別 標籤:青澀記憶

  時間無聲無息地被推到2008年夏天。我想這又是一個應該傷感的季節,一絲紅線牽着離別的一端。

  誰也不敢去觸摸它,它敏感到一觸即斷。串在一起的零碎光影會瞬間四散,像光一樣被吸進了黑洞,無法追尋。眼睛的汛期會提前到來,在沒有警報情況下,洪水從天而降,瞬息模糊世界。

  撥動風鈴,丁丁零零,輕輕地飄入耳朵。

  還記得醉人的笑容,夏日陽光下,沁人心脾地清爽;像海邊的風鈴的笑聲,充溢整個夏午。

  還記得你總是眨着眼睛,閱兵式地掃過黑板,然後不管口沫四濺的老師,任吹送的風撥動你的留海,像懶貓似的趴在桌上,體驗夏眠的舒坦……

  等到化成蝴蝶才張開眼睛,然後穿梭舞動在花叢間。一顆綁不住的心飛翔、飛翔……

  被青澀的味道驚動,飛回夢園。以後的夏天,天空總有一片白雲在徘徊。你總是那麼渴望綠草、藍天、白雲、小房、靜湖……童話里永遠不是黑白的,色彩、奇妙充沛其中。

  然後,誰都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夏天的窗前蒙上了一層又一層紗,夏天變得朦朧……

  直至你手裡的試卷越來越少,2008年的夏天也到了。

  二十多天後,你就走了。帶着夏日的熱度、年華離開。

  紅線還是會斷的,光影、記憶還是會像碎片四散。我要去哪裡追回來?

您正在瀏覽: 夏天 記憶 離別
網友評論
夏天 記憶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