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最初的想法

最初的想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看了那麼久的小說,看到了許多的人,許多的事,我就常常在想,我可不可以寫一寫自己的故事呢?

  這個想法在我心底埋藏了久已,我常常很羨慕那些人,不僅僅是我們熟知的大家名家,甚至是一些文風拙劣的網絡寫手,他們想說什麼就些什麼,隨心所欲。但我卻很膽怯,我從不寫下來,常常路過沿途的風景時很有感觸,結果擦肩而過,什麼也沒留下。或者是聽到一首讓我觸動的歌曲,感念一下,什麼也沒留下。我常常很遺憾,為什麼我不寫下些什麼,但往往又一笑置之。

  而今為什麼我又要寫下些什麼呢?最近的我陷入了迷茫的境地,整天渾渾噩噩的,看了一本又一本的小說,都是千篇一律,不禁讓我反思,文學作品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有人說一定時期內的文學作品反映這個時期的社會風氣,我想這是很有道理的。想想五四時期的青年們喜歡看新潮的,有思想的文學作品,這反應的他們的精神取向是積極進取的。那麼而今充斥在男女青年間的文學作品又是怎樣的呢?男生喜看仙俠式的作品,通過精神世界的強大來彌補現實的平庸;女生愛看灰姑娘式的小說,不管是古代,現代,仙俠還是架空,統統表現為男主們是“王子”的願望。這都反映了,現在的青年們喜歡不切實際的幻想,並且為此樂此不彼,百看不厭,然而我也曾是其中的一個。

  所以我厭煩了那種不切實際的的想象,渴望回歸真實,去重新拿起那撂下許久的筆,去寫些真人真事,感悟生活。或許我的文字不夠優美,或許我的情節沒有那麼跌宕起伏,但我的文字一定會很真實,真實地表達我的想法,不被那種不切實際的想法所左右。

  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沒有想法的想法。今後我的文字會很簡單,可能會是回憶過去,可能會是思考現在,也有可能是暢想將來,但有一點是不變得,寫下我最真實的想法。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想法
網友評論
最初的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