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站在三十歲的門檻上

站在三十歲的門檻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站在三十歲的門檻上

  單位:宿州二中 姓名:段香轉 電話:

  最近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一直想寫一篇文章,名字叫《站在三十歲的門檻上》,在我上下班的途中,在工作與生活的間隙,腦海里不定時的會湧現一些詞彙,一些語句,自己也經常會覺得那些語言夠美妙夠哲理而且恰當、真實。

  可惜,我沒有隨時隨地的將那些感想幻化為文字。

  只是,面對如期而至的2014,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內心裡涌動着一些東西盤旋在谷底,也許會噴薄而出。這樣微妙的情緒,以前好像不曾有過。也許,是三十而立的俗語太有道理,已經站在三十歲門檻上的我忍不住要回望一下過去而已。

  遺憾的是,當我真的拿起筆,卻無從說起,沒有思路也沒條理,甚至大腦也空如白紙。我需要尋找一種方式來轉移這種情緒,或者是別樣的宣洩。於是,我寫了教學方面的論文,寫了生活化的小散文,當它們由電腦里的黑體字變成了書上的鉛字。在儘是淡然的喜悅里,感謝着編輯的垂青,忖度依然存在的不足,鼓勵自己繼續努力!

  “我都是奔三的人啦!”這句話彷彿久離於己,確曾縈繞耳際。是的,應該承認,這是我說過的話,是在什麼時候呢?也許,在剛過二十歲時會經常這樣說吧!那時候,我,也許還有我的同鄰人來不及緬懷年少的歲月,只有用這種方式感慨時光無情,逝者如斯!或者,在某些時候,用這樣的言語來標榜自己正處於人生的黃金時段,因為我還年輕啊!有意無意間,或多或少地,都有炫耀的成分存在。殊不知,人生的每一個時段都是無比珍貴的。只不過,收穫不一樣!

  曾幾何時,我一度忘記了自己的年齡,倘若有人無意問起,即便淡然的回答着二十七或者二十八,我心底定然會有一絲不安,確實是這樣嗎?老家歷來有周歲和虛歲的說法,兩者都行吧!我在自我安慰着。現在想想,不是自己不會計算年齡了,而是臆想着時光可以在某一刻停留,青春於我也許沒有限期!其實是在逃避殘酷的現實,沒有做好接受的準備,少了些坦然面對的勇氣!

  而今臨界三十了,每日奔忙於工作與家庭之間,不斷權衡並調整着每周的哪幾天按時接孩子什麼時候在學校看班。不斷自我提醒着生活重於工作,而實際上又總是將重心偏向於工作,實在是有太多的不得已。每日早早起床,希望老公和孩子能享用營養早餐,只有這樣,我心裡才能踏實,而自己經常是弄好了飯卻來不及吃因為要趕到學校看早自習。當我下班回到家裡,看到昨天還凌亂的屋子已經被收拾好,洗衣機上也沒了要洗的衣服,總會心升一絲感激,能夠想象老公在上班之前搞定這這一切會是多麼匆忙!於是,少了爭執,多了和諧。幸福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

  在我們忙碌的日子裡,感謝婆婆的付出,理解和尊重會解決思想上的一切溝壑!

  學生的成績,跟自己依然有關係。只是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總要求要取得最好的名次。心平氣和、淡定從容,成長真的是比成績更重要!

  人生總是一次性的答卷,選擇一個職業會遇到瓶頸,可以想辦法突破也能一直迂迴;選擇一種生活方式,需要時間的打磨,慢慢適應,只要心態是積極的,一切都是沒問題的!

  到了三十歲,真正懂得人最大的快樂不是接受愛而是給予愛,並能用心踐行。三十而立,不僅僅是立家立業,更是立心!

您正在瀏覽: 站在三十歲的門檻上
網友評論
站在三十歲的門檻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