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舞盡霓裳,我在深夜綻放

舞盡霓裳,我在深夜綻放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夜深了,很深很深了。冬的涼意穿透肌膚,與那滑入肝腸的淡酒糾纏在一起,糾纏在一起,竟纏綿得不肯分離,忘我的私語着鑽進我身體的每一個地方。我坐在鏡子前,很大的鏡子前,貼着沒有溫度的地板,想着,我為何會被這涼意,這淡酒侵襲得沒了力氣。王菲的紅豆從角落裡飄出來,瀰漫在空洞的房間里,裊繞着,彷彿鏡子里都能看見那些聲音漂浮不定的影子。

  又抿了一口淡酒,身子越發的冷。看鏡中的自己,臉上竟飄了兩片淺淺的緋紅。笑了一下,那兩片緋紅竟又開得不勝嬌羞。沒人看見,卻也盛開了。我不禁失笑,這深夜的綻放,原來可以一個人欣賞。

  那些聲音依然裊繞着,心漸漸的被撩撥得熱了,彷彿覺得不冷了。看那些聲音在鏡子里起舞,似是冷清,似是孤獨,於是想要陪伴它,和它一起起舞。

  輕輕地拿起那件長長的、軟軟的、被我稱作霓裳的舞衣,再輕輕地一旋轉,那薄薄的溫暖便披在了身上。一瞬間,被霓裳裹住的一瞬間,就彷彿着魔了般,彷彿着魔了般的身體一點點地綻放。那些風情,我的風情,從眉梢,從眼角,從唇邊,從手尖,從身體的每一寸地方,滲出。那柔弱的轉身,那流淌的起伏,那輕盈的起跳,那怒放的笑靨,那柔柔的水袖纏繞着妖嬈的聲音讓我不盡嫵媚的綻放。我聽見了身體中一層一層花開的聲音。

  一陣一陣的溫熱在心中擴散,我無法抵抗霓裳旋轉的魅惑,我糾纏着王菲的紅豆,糾纏着它——舒展、迴旋、撕裂、飄落。飄落了,那一頭的青絲也散開了。冷風吹來,吹起鏡中的長發,吹起長發纏着霓裳飄落。

  臉上的緋紅在盡情地怒放后,也悄悄地褪去了顏色。我在旋轉后回眸,凝視鏡中剛剛綻放的身體,那綻放的嫵媚還在,那眼角眉梢的風情還在。我莞爾一笑,收攏水袖,邁一兩步盈盈的腰肢,輕輕地轉身,對着鏡子定型一個欲說還休的身姿。

  音樂仍瀰漫在空氣中,只是沒了剛才的妖嬈,它也似疲軟了,低低的呻吟着。

  我那個欲說還休的身姿還定在鏡子中,卻掛不住了薄薄的霓裳。綻放結束了,我的霓裳滑過肌膚,靜靜地躺在地上。躺在地上,追憶着剛剛的綻放……

  這個深夜,我舞盡霓裳,盡情地綻放,綻放了風情,綻放了妖嬈,綻放了那不盡嬌羞的嫵媚。我綻放了,為自己,一個人欣賞。

您正在瀏覽: 舞盡霓裳,我在深夜綻放
網友評論
舞盡霓裳,我在深夜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