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天山深處

天山深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座座小木屋,一匹匹膘肥的馬,碧藍藍的天,天上幾朵潔白潔白的雲,還有茂密的森林,閃爍着波光粼粼的流水……

  是一幅畫嗎?可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和諧的畫,人與萬物生靈同生同滅。是海市蜃樓嗎?在我的眼前出現這一幕如同幻覺般美麗的畫面。

  當我關掉電視,世界依舊是我所熟悉的世界,高樓與柏油路,工廠和商店一一展現在眼前。這是屬於城市的味道,更是城市的代言。我才確信,剛才所見到的那不是一幅畫,也不是海市蜃樓的幻覺,而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遙遠的天山深處。

  自古以來,只要提到中原,人們首先會想到文明與繁華。又有多少英雄豪傑逐鹿中原,建立了千秋偉業名垂青史呢?中原,是中華文明發展的搖籃,這裡的風流人物數不勝數,五千年的歷史更是輝煌璀璨。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原人從小就倍感慶幸。可是當我的眼前浮現出那一幅幅天山的畫面時,突然發現自己也同樣渴望生活在遙遠的天山邊,把生命交給那藍天和白雲,把心靈交給那白雪和草原。可我知道,天山是不會屬於我這個外鄉人的,更永遠不會屬於我們這群所謂的城市人 ,她只屬於牧民的,純樸的甚至有些木吶的牧民們才是她真正的孩子,而我們不是,我們只是一個匆匆地看客和過客而已。我幻想如果我的雙腳能站在那樣的地方又會這麼樣呢?會天然合一呢 還是會顯得格格不入呢?也許我所幻想到美會在那一刻永遠不再美麗。

  想起了小時候,讀過的那個孤傲清高而又絕美無雙的玉嬌龍,在天山深處獨來獨往的穿行,還有那若即若離的愛情變幻,看的讓人心碎,讓人心動。而遙遠的天山深處,卻也美的讓人心碎和心動。

  天山深處,藏着我前生的夢,神秘着我今生的憧憬.

您正在瀏覽: 天山深處
網友評論
天山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