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讀你,董潔

讀你,董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她,潔如百合,着意間時不覺香,香在無心處。

  她擁有小家碧玉的清雅端莊,有女孩獨特的靈氣,有天使般純潔的笑臉,如詩,如畫,如夢。看着她盈盈的淺笑,就彷彿看到一股清澈的泉水。她用那雙澄澈的眼睛說:“我是董潔:。

  喜歡董潔,是在二三年前。當然,至今依舊。喜歡她,不僅僅是喜歡她動人清純的中學生似的外表,更喜歡她的演技。《白領公寓》,《梁祝》,《天若有情人》,《幸福時光》,《金粉世家》,《最後的愛,最初的愛》等,無不演繹着各種精彩風格的故事,扮演着不一樣的角色。時而喜悅,時而悲傷。或許,“董潔”這個名字里隱藏着具體的象徵或深刻的含義吧。

  感謝董潔,透過熒屏看她俏麗的身影,我找到自己的價值。對生活,簡簡單單;對戀愛,敢做敢當;對以後的工作,努力就好。

  她,的確淡如菊,是個非常純粹的女孩兒。在《金粉世家》中,張恨水筆下的冷清秋應該是位美麗文雅而又氣質出眾的女性。記得當時對董潔身穿素裙夾襖,留着齊耳短髮,確實是有點“冷清秋”的淡淡哀愁和她自己的斯文真誠。南唐李煜有句詩不是叫“寂寞梧桐深夜鎖清秋”么?呵!好一個令人陶醉的意境!與其說董潔是“冷清秋”,不如說“冷清秋”就是董潔。她就是那麼稚嫩,討人喜歡。

  《天若有情》中的董潔,扮演的是一個名叫展顏的18歲女孩。可她的情感和經歷卻相當複雜,曲折。從小豪未母愛的她,性格反差極大。她長大后一直和一個年齡比她大很多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是愛是依賴,連她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可這女孩對感情極端的自私和霸道。為了完全佔有一個男人的愛,她在面對各種潛在愛情的時候,有着高度的警覺性和侵略性。雖說年少,但她的生活卻如崎嶇的山路一樣,蜿蜒曲折,處處坎坷,異常複雜。但不管怎樣,我只給這部電視劇來一個很簡潔的感想:“真愛無界限,它不受時間空間和年齡的限制”。但我的現實生活中,我的真愛正是因為時間,空間,年齡的緣故而遭到了別人的冷落。真愛無罪啊!也許我很脆弱,也許我像“顏顏”那樣天真,但她對那份愛的執着和狂熱的追求,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愛情。未來本是難測的未知數,只是我們情定終生。

  《幸福時光》中的董潔,是個瘦弱單薄,像個中學生似的可愛女孩。不幸的是她雙目失明。影片中那個“弱不禁風”的身影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她的大眼睛里閃爍着對未來,對希望的無限憧憬。她雖然看不到外面精彩的世界,但至少也省去了她不願看到的事事非非,恩恩怨怨。人生處處都是圍城,當自己不被人注意或遺忘時,她就用那種與生俱來的不屈服於命運的精神打動着我,深深地。我欽佩那個小女孩,看着影片中的董潔,我彷彿被帶進了主人公的生活,感受她的點點滴滴。於是,同情之心便油然而生。故事講得很溫柔,有一點歡喜,有一點悲傷,甜中泛着苦意。在我看來,那些令人悲傷的情節也是如此的美好,而令人開懷的那個情節又是如此巧妙,使人們不至於總是沉浸在哀傷的氣氛中。

  我自己就是傷感的女孩子。16年來,我飽嘗了人生的五味瓶。精神上的失落,肉體上的痛苦,生活上的委屈,讓我無論如何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忍耐,學會了承受。看着《幸福時光》中的董潔,我可以對着熒屏淚流滿面。眼裡看的,心裡想的,交織在一起,或許這就是共鳴吧。它在無言中訴說著:生活就像一場救援,而幸福正建立於我們如何在別人丟棄的事物中發現價值。

  人總是會改變的。《幸福時光》中那個小女孩轉型成了《白領公寓》中的現代舞教員。她長大了。“任飛兒”是我特別喜歡的一個角色,她青春飛揚,開朗活潑。高興時喊叫,不高興時也喊叫,對什麼都不管不顧,追求屬於自己的價值。看到董潔,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三月。喜歡董潔,喜歡她的簡單,她的純潔,更喜歡她的安靜,氣質與真誠。

  董潔,潔如百合,美麗芬芳。

您正在瀏覽: 讀你,董潔
網友評論
讀你,董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