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也許、這是個婆娑世

也許、這是個婆娑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走在塵世,且行且思,何時、我們丟了自己,也丟了曾經。

  面對發生在身邊的一切,曾經的我們詫異、憤怒,慢慢的,漸漸的,我們開始麻木,開始平淡的去看淡一切,開始不再嘆息,為了成長,我們丟掉了什麼,現在明白了嗎?

  走過那曾是青澀的美好,笑過了殘缺不全的青春,哭過了難以割捨的永別,那些曾經以為無法過去的過去,最終還是已經過去,現在過不去的,五年、十年,或者,那就用一輩子去忘記一件事。

  笑、在離別,哭、在重逢。也許,這是個婆娑世,好多好多的遺憾,好多好多的殘缺再也無法,再也無法去補全它。

  我們,都希望開始是王子與公主的愛情,雖中間充滿荊棘,但結局完美,可是,現實卻是,王子與公主邂逅,然後結局或是跑出一個小三,或是遺憾收場,然後,有人問,難道,真的沒有那麼美好的愛情了嗎?

  或許,有。或許,沒有。如果,你願意相信,也願意尋找,那麼,總有一個人在一段路途等待着你。

  踩着碎花石子,我們走在這個婆娑世,頂着白雲,且歌且行。跌倒了,爬起來,迷茫了,搖搖自己的腦袋,看着天空,還是白雲,眺望遠處,依然風采。

  說著遺憾,我們心還會那麼疼,每個人在痛苦的那一刻都會在心裡對自己說,如果,時間再回到那一天,我一定不會那麼選擇,相信我,不管時間如何倒退,沒有預測未來能力的我們,依然會那麼選擇。

  錯也好,對也罷,至少,我們敢承認,錯了嗎?真的錯了嗎,其實,那只是為了自己找到了一個可以推脫一切的借口。

  愛情,從一開始付出,從一開始得到關懷,就是一種責任。誰多誰少,重要嗎?如果,你真的要比較,那麼等到分開過後,你再去慢慢比劃,你細數彼此的付出,一點一滴的去剝削過去,到最後,你會發現你早已經淚流滿面,或者,你笑了,因為,那一切,真的,不再重要。

  如果、你忘不了過去,那就請寫下回憶,用你期待的結局去寫,用你最心疼的句子去寫,用最悲傷的詞語把故事完結。

  寫完傷心,你會開始寫不甘心,最後,你寫完了曾經,會開始寫未來,開始慢慢的,放開自己,面對自己,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少了誰,你都得活下去。

  揭開一段往事,我們會沉默,然後佯裝不在乎,有的人說,回憶,就是屬於曾經的東西,再也回不去,其實,回憶、早已銘刻在我們心底,或許已經改變了我們自己,那就是回憶的記憶。

  分開過後,誰都不需要誰的那一句對不起,一句對不起,能解釋了你們的整個曾經嗎?這一句對不起,請留在心底,痛了的人,不需要,而對不起的那個人,這一句對不起,會顯得你是對自己多麼的不負責任?

  站在樹下

  等,等一段流年。

  看過往曾經。

  煙雨朦朧

  那時,舊景依然。

  束立樓台

  嘆,嘆如梭歲月。

  憶已逝人生。

  千帆爭舸

  何以,往事如昨。

  願所有遺憾的遺憾都不再遺憾,許所有回不去的曾經都成為曾經,讓所有的過客從此成為過客,望所有人該珍惜的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也許、這是個婆娑世
網友評論
也許、這是個婆娑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