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季凍心(紫藤)

冬季凍心(紫藤)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風蕭蕭,吹走秋的最後一點餘溫,走進又一個冬季。今年的冬似乎特別的寒冷,而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而如此平靜的心倒是讓自己感覺與其他冬天不同。

  日復一日,匆忙與教室與宿舍之間,看書,考證。忙或許只是一個借口。人在迷茫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時候,總喜歡找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逃避,或許,忙也是一個。

  備考時,一心只能在書上,哪怕偶爾偷閑,心也如此不安。與其玩不好,那就只能不玩了。冒冷也要看書,這個寒冷的冬季,坐在教室也能讓人發抖。

  匆忙間偶爾抬頭,發現很多事物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很多樹葉落光了,草也變得枯黃,似乎自己已經好久沒親近自然,隱隱之中竟有些憂傷。疼痛的是以前經常陪我出去的自行車上也多了不少的銹跡。

  算算近一個月以來,自己竟連校園都沒能好好轉一圈,更別說校外,那似乎成了一片盲區,上面發生多少變化,我全然不知。而變化的何止這些,還有多少世事已經被我忽略。

  心情容易波動的人總渴望平靜,而我,心情平靜久了,竟渴望能有一點波動。有人喜歡用看破紅塵來形容自己,表示自己已經對現實沒有多少興趣,或許那只是被紅塵看破以後留下無奈,只能順其自然,更是一種逃避。而我並沒能看破紅塵,也沒能像寺廟裡的大師四大皆空,所以這種心的平靜應該值得恐懼的。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冬季凍心(紫藤)
網友評論
冬季凍心(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