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求生亦謀愛

求生亦謀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初見這個詞是在大學圖書館,再見這個詞是在前幾天靈的說說上,時隔幾年,感觸能加深這麼多,深不見底。正如張愛玲所說的,我們自己也做不了自己的主。或許真是如此。在這紛繁複雜的世界,我們即便快樂,卻也免不了沉默的煩惱。長大了,煩惱不叫憂傷,有時候,它叫壓力;有時候,叫疲憊。

  也許是到了秋天,這麼段時間,格外的不喜歡壞消息。工作矜矜業業勤奮上進的人多有懷才不遇,走到婚姻的路口最後又散了的情侶哀婉嘆息……總是有這麼些人,很努力很期待的爬上山頂看日出卻下起傾盆大雨無處躲藏,着實心傷。有時候在想,需要多大的勇氣,多大的堅強,才能一次次重新去尋找一份工作,尋找一個愛或被愛的人。更甚者,需要多大的勇氣,賭上幸福走進婚姻,然後在生活的見證下傷痕纍纍千瘡百孔。如靈所說的,“一個女人可能需要放棄自己滿意的工作,疏遠自己的朋友,奉獻自己自由小資的生活,投入到柴米油鹽兒女公婆等各種挑戰的境遇,如果沒有遇到這麼一個對的人,如果都沒有準備好,為什麼要輕易交代自己。”

  跟靈聊天,總是扯出一些文鄒鄒的話,然後她那個性鮮明的身影往那一站,總能讓我看到思想的重量。如果我們生活在民國,她應該是美麗高雅的才女,穿着旗袍,披着披肩,言笑晏晏,運籌帷幄的感覺。如此一個有思想有個性美麗的才女,在這個看似太平美滿的社會,依然孑身一人,為生活,為夢想,為她所喜愛的深圳這座城市,辛苦輾轉。腦海里想到了上海灘的繁華與落寂,想到了分散在各地同樣努力同樣優秀的班長狐狸豬頭小米……

  圓滿是我所樂見,圓滿的過程中道路曲折荊棘滿布。對於今年工作坎坷愛情曲折的米,正在找工作的靈,為培養孩子操心的月,還有無數個正在尋找愛情,等待愛情的姐妹,我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圓滿。

您正在瀏覽: 求生亦謀愛
網友評論
求生亦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