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間四月

人間四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人間四月,花開滿枝。明湖水碧,新柳照影。浮生偷閑,柔情似水。何時與君攜手並肩共覽春色?

  小雨纖纖,花妝新紅。清風颯颯,柳盪綠波。風華婉轉,思君綿長。憶彼時與君弛車過花前,曾指點今年花勝去年紅,君頷首不語,卻能讓人感受到交流的存在。記得范曾曾說每次拜會季老,都宛若一次登臨,總覺得雲生胸次,有種無法言說的高曠和清新。感覺季老講的每句話都彷彿來自深山大壑的源頭活水,接之彌淡而味之彌甘。芝蘭同味,葭莩相投。這樣的交流自是人生的享受。風景在窗外,風雅在心中。

  陰霾沉沉,不見東君。淫威肆虐,難驅春滿寰宇的欣喜溫暖希望與生機。看!每一座山是青的 ,經冬的松柏,早已鬱郁青青;街是翠的,籠街的法桐,吐露出嬌嫩的新綠,道邊的薔薇藤,纏纏繞繞、不休不止地蔓延;園子是動態的徐徐展開的畫卷,煙雨迷濛里,花是植物最美的表情,每一朵花,在煙雨里都開的這般的姣好,霧裡看花,更添幾分妖嬈。

  盡日操勞,冷落新詩。最近每日在店裡忙忙碌碌,回到家已經五體倦怠,漱洗完畢已經有些睡意朦朧,無復詩意。但內心的暖流不時來襲,想告訴所有的親人,所有的友好,我感覺到了自己的幸福,那一顆牽挂我的心,可以稍安了。

  一直以來,“情若絲游,人如絮飛,一溪煙柳萬絲垂,春色雖好,只是一人醉”是自己的真實寫照。哪裡是自己心靈的家園?

  一直以來,“聞騷總泣屈子恨,撫琴常懷伯牙風”,尋尋覓覓,苦無知己,人生路上,一車驅策,路途迢遙,黑暗寒冷中,裹緊衣衫,獨自禦寒;渴望那個靈魂的歸所。

  一直以來,“欲訴心事誰來聽?唯有西窗月”孤燈寂照,徘徊低回,如大海行舟,孤苦無依,飄搖迷茫,苦苦尋找,怎麼也看不清那個導航的燈塔,尋找那個寧靜的可以停泊的港灣。

  經過萬水千山的跋涉,經過百世千年的尋找,轉山轉水轉佛塔,向左向右向前走,終於來到這裡,找到了這個心安之所,這裡寧靜安謐,豐饒美麗,有花解語生香,有果甘甜芬芳 。明白了浪漫不過 一種心境,幸福不過一種感覺,明白了能夠感受幸福是一種能力,內心的安寧才是真正的幸福。從此,不再羨慕那些神仙眷侶的深情對望,不再沉迷清照筆下的“眼波才動被人猜”的欣喜,不再浮想別人那些曠世的絕塵的遙不可及的人間色彩。

  濟南的四月,芬芳馥郁。百般紅紫,爭奇鬥豔,千嬌百媚,萬種風情。滔滔詩情,汩汩而出。引得春風沉醉,騷人多情,才思流淌,錦繡詩成。旦有一個李清照這一顆麗天明星就輝煌了這座城,更遑論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了。哦,泉城自古是詩城。

  漫步花香瀰漫的四月,穿行在生意盎然的空間,滿懷了愉悅,詩意地棲居在這靈秀之處。一邊播種善良、希望、真誠,一邊收穫親情、友情、愛情,這便是真實的生活,平實的幸福了。幸福,像一隻捧在我手上的小鳥,我可以用溫潤柔和的心,輕輕觸摸她的柔軟的羽毛了。

  人間四月,芳菲未盡,置身其中,我心已暖。

您正在瀏覽: 人間四月
網友評論
人間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