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自從下半年集市搬到後街,上班時都會從集市上走過,可又都腳步匆匆,從未認真的感受趕集的滋味。 臘月28,最後一個集,又放假在家,可以悠閑的去趕一次集了。

  剛從巷口出來,走上後街,哇,人山人海,人聲鼎沸,那熱鬧的場景立即撲面而來。首先吸引眼球的是那些活蹦亂跳的魚兒,就在路邊鋪上的塑料布上,賣魚的商販穿着膠靴,帶着塑膠手套,大聲的吆喝着:“快來看看吧,透活的混子,新鮮的鰱子,還有大草魚,便宜賣了啊。”隨着他們的吆喝,很多人便蹲下身子,在那些魚兒中間挑選起來,期間,選魚,裝袋,稱重,討價還價,又是一陣喧鬧。走過魚攤,就是 新鮮的蔬菜攤位,碧綠的韭菜,芹菜煞是惹人;長得跟菊花一般的青菜,青中泛黃,葉子上還掛着露珠,讓你愛不釋手,忍不住就要買上幾顆;至於那肥嫩的蓮藕,鮮嫩的蘆蒿,誘人的西蘭花,脆生生的包菜······那是應有盡有,讓你挑花了眼。耳聽得一陣雞鴨的鳴叫,我已經隨着人流來到了活禽攤位,那些昂首挺立的一定是雄赳赳的大公雞,面對人來人往,它們一點不失英雄氣概;而那些溫順的母雞也許是明白自己的處境了,低着頭顯得有些無精打采了;而那些離了水的鴨子則一邊不停地伸縮着頭頸,一邊呷呷的叫着,活像濟公再世。“來瞧一瞧,看一看了啊,2塊錢一把的魔刷啊,所有油膩不用洗潔精就能涮乾淨啊。”一陣吆喝聲把我吸引到賣潔具的攤位前,只見一位壯實的漢子,手拿着一個白色的刷子正在刷一個不鏽鋼鍋,那些污漬真的被刷的乾乾淨淨,旁邊一位漂亮的大姐則在演示一把刷玻璃的刷子,真是刷到臟除啊,看到這現場演示,着實有些心動呢。緊挨着這個攤位的是兩個賣花的攤位。小姑娘賣的是精緻的幾可亂真仿真花,色彩艷麗,讓鬧哄哄的集市多了一抹明艷的風景。而一個小帥哥則在賣自己種植的各種盆花,還有喜慶的應節的年花:高貴的蝴蝶蘭,吉祥的鴻運當頭,寓意節節高的水竹,淡雅清新的水仙······數不勝數,不一而足,被這花兒深深吸引,還是買幾枝回去裝點書案吧。嗅着花香,抬頭遠看,只見前面賣兒童玩具的,賣冥票的,買衣服,鞋子的,還有賣化妝品,飾品的······攤位是一個接着一個,人群是水泄不通。街兩邊的店鋪里的音響都開到了最大音,再加上叫賣聲,討價還價聲,動物的鳴叫聲,車輛的轟鳴聲,簡直是喧鬧到了極致。

  逛了這一圈,雖然是數九天,我已經流汗了,再加上一直愛靜怕鬧的習慣,我立馬往家撤了。回家的路上,心中感慨多多:現在的物質真的很豐富,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買不到的;現在的人們真的很幸福,只要你付出勞動,就能有收穫;現在的祖國真的很富足,雖然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卻真實地讓國民過上了好日子。

  看着繁華的集市,想着幸福的生活,我們真的要感恩,感謝那些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付出生命的先烈們,感謝那些為了百姓的幸福而鞠躬盡瘁的公僕們,感謝那些為社會做出無盡貢獻的普通百姓們。知感恩,才能付出,才能讓我們的子孫更幸福。惜福,感恩。

您正在瀏覽: 趕集
網友評論
趕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