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靜的流淌

靜的流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浮中的雲氣總是這樣,壓得很低很低,給人一種窒息的感覺,山腰的白雲在雨後如滾滾大河般奔騰而下,田野,村莊,都沉浸在這白色霧藹之中。風一陣一陣的,從半開窗戶外侵襲而來,貼在臉上很清涼,很舒坦,沁人心脾。白白的雲霧像一粒粒微塵,在新生的陽光中閃爍,唳忽就不見了蹤影,突然想到這樣的詩句來;”白水明田外,碧峰出山後。“雨後的的青山,廣闊的田野,看起來是那樣的清新,翠綠,撲鼻的青草體香,那遼闊的青青湖水,多麼的令人心動。

  我似乎破壞了這優雅的氛圍,不適合這閑適的時節,我像個獃子叭在桌子上,幻想自己的黃梁美夢,周圍是靜的,靜的出奇,模糊中聽見別人翻書的片紙聲,那聲音是那麼的清脆,響亮,如同一曲蠱惑的琴聲,夾帶着細長的葫蘆絲聲,令人陶醉神往。

  眼鏡已摘去,靠在雜亂如山的書堆旁,不想睡去,遙視窗外,青山白雲,鳥語花香,香氣四溢。頃刻間無窮的的思緒撞擊我心靈的大門,急切讓我與它一起涌流。可是……它可曾知我的惆悵,只能執筆寫下;

  心若在夢就在

  只要天地不變我依然存在

  怕寂寞怕孤單

  年少時才會獨自承擔

  峰迴路轉這才發現:我並不孤單!

  生活是單調的,空乏五味,我總覺得自己生活在這種混沌的日子裡,虛度時光的年輪,非要待到絕境之時,才將我獲釋一切地一切都在讓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想我不想的夢,古人云;“己所不欲,無施與人。"生活像一隻沾有黑泥的手,硬拉着我侵害着我。讓我唯一僅存的一絲青春活力扼殺在``成長*成熟``之中。

  夢乃何物,能有這麼大的力量使我不懈追求。愛為何物,能讓世間眾生都感受到它如此偉大。

  我似乎被它們俘虜了,追夢的慾望漸漸的強烈,恨不得塊塊地完成自己的夢想,可世俗的規則束縛着我,限制着我。猶如想要靠近藍天的蝸牛,一點點地向著天空更藍處爬去,浩瀚而渺茫,愛如此偉大,父母的愛,朋友的友愛,情人的摯愛,讓我逐漸墜入愛的河流,體驗這世間最偉大的幸福當中,可是生活的折磨和痛苦讓我想望眼欲穿看破紅塵,是那樣的難上加難,還好愛又充當了一把強硬的保護傘,避遭外界來襲的雷電風雨,減少對我心靈的傷害,好讓我在人生路途中走的從容,無畏,勇敢。青春————為我的成長鋪下第一級階梯,使我踏進成長的大門。挫折。痛苦。悔恨自責,從一無所有到獲得新生,一切都讓人曲折前進,不知道我與她有何發展?但我相信``今世的你我也許不再相遇,來世的我們共同攜手未來之路``。

  孤單可能是紛繁複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味料,調和着日子的苦與甜,樂與悲,溫馨與凄涼,也許就這調味料造就出對生活的敘述之言,心在夢在,有我而精彩,如果是這樣想,其實也不孤單,有我愛的人愛我,有夢讓我去追尋,心動執着,會為我開闢一片精彩的天地,

  現世的挫折不算什麼,重要的是我們勇敢地面對,夢想要用心去追尋,愛人要要用心對待,即使等到失敗之時,我也會高興的說``我其實成功了。``我戰勝了自己!名譽並不重要,金錢和權利是世俗的糟粕,他們只會帶給人以束縛,痛苦,遏止着我們的思想色素,不讓我們奮起反抗。我們必須正視自己,充分發揮自己,勿言失敗,勿言放棄,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應踏出堅實的腳印,走出自已獨道的生活,去傾聽遠處欣喜的迴音……

您正在瀏覽: 靜的流淌
網友評論
靜的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