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月兒圓了,掛在深藍寶石色的天上,顯得清幽高貴。

  我左手扶着窗欞右手背在腰際,把頭探出窗外仰望着天上的月亮,月亮也在望着我。我對着它笑,它對着我笑,就那麼靜靜的,誰也不說話(我曾經和它說過話)。那種感覺很是妙曼,很是美好,身與靈都充滿着空曠和恬適,充滿着沒有一絲纖塵的潔凈。

  剛才那一會兒,還有困意,眼皮也有些沉,本想望一望天空(我常在睡前和天空打個招呼)就睡去,可看了那一輪飽滿的月兒,睡意就跑了。

  子夜了,萬家燈火已息去,人們都赤裸裸地領略睡眠的滋味去了。真佩服夜的號召力,任白日里再怎麼桀驁不馴的人,一經夜的催眠,也照樣會溫順地倒下。

  只有我,這不怕催眠的孤獨人,還在欣賞着大自然之夜的柔美,在傾聽大自然深沉酣暢的呼吸,在感受夜色中大自然靜靜綻開的笑靨。

  徐徐的微風不時地掠過窗前,那蕩滌心胸的爽冽愜意極了。

  我陶醉在月夜下,和月遙遙相望,沒有一點兒塵土的味道,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月夜
網友評論
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