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已經懶得再去思考一些事情的因果關係,在心裡細細盤算着所有的人情世俗,孰是孰非,或是人走茶涼的悲哀,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世事,誰也做不到慈悲,做不到不辯論。看了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懂得生活中不允許辯論,因為誰也勝不了,所有的命運上帝已為你安排好,即便橫眉冷對也改變不了的初衷,也許生活就是忍氣吞聲而最終你卻是贏家。身邊的長輩總是話癆一樣,我自認為不是話多的那種,她總是絮絮叨叨說以前,也許生命足夠重時前面已無曙光,回憶卻回味無窮,或是耿耿於懷誰的對錯時,只能說明還在意。每次我都瞪着眼睛看着他說:有嗎,我忘了?然後在加一句:你不嫌累嗎?確切的說三年前的樣子或事情我都要很費力的想,我以為我會一直記的某個號碼,但真遺憾,太健忘了。或者沒有什麼讓自己耿耿與懷,毫無指望過。而過過往往的,只是當作風景,或別人把我當風景,一點都不感動不直觸人心,所有模式相同的記憶,與千千萬萬中,不多一點不少一點,無所謂的不影響心情。

  生活需要冷靜,沉澱才能露出本質,流失的營養和自己的需要才能更白熱化,特別是情緒化的人或是愛折騰的人,原本安靜的生活非要折騰點水花,來滿足日子的非循規蹈矩。不知是該感嘆現在的人文思想太過於高智商,還是這個社會已習慣一次性消費,因為有太多想象與可能,生活不至於太暗淡無光。

  也許每天都要問自己一次,我要的是什麼,不斷提醒以免偏離軌道,今天我開心嗎?或是為自己熱舞一段,再露出八顆牙的標準微笑說為什麼不,人生苦短。

  看到落雨,便也江南小鎮一番風情的想象,或是最美的江南風景在北方人眼裡,太多的文字渲染與文人墨客的推崇,那只是多情人一番詩情畫意的臆想,孰不知是我們心中太多風情,跟着起鬨。而如今標準式的風景已經形式遠遠大於內容了,只能看到兩隻眼睛一邊是失一邊是望。

  年齡是人生的一個界限,也是一種成熟的標誌。不得不向時間低頭,向所有路過的人敬意,他讓自己變得強大,感謝你們在我的人生扮演催化劑,暫且不論好的壞的。因為自己都做不到完全的好,各懷成見或各執己見都會成為立場的不同。我們只是一個個體,不管身邊的人多麼強大,他支撐不了你,也涵蓋不了你,也許也是自私表現。

  淡定,不辯駁,有骨灰級愛好。

您正在瀏覽: 本質
網友評論
本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