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昔重逢

今昔重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昔重逢時節,它只是時間的重疊,沒有任何意義。

  秋涼了,你在那個微博公眾平台上發著:近日早晚溫差較大,同學們注意保暖哦~

  就像你的性格那樣對所有都那麼溫柔,沒有人告訴我你是主頁君之一,但是我能夠猜到,第六感。

  秋日的葉開始落,我能夠感受我已經在你的世界里蒸發了,就像我已不復感知你的存在,操場上沒有你,我也不每日晚間在那裡假裝看星星或是月亮;我走的路上沒有你,我也不用害怕有人走過把我的心事看穿;食堂里不復有你,我也沒有那麼喜歡裡面的飯菜;教學大樓里沒有你,有你你也會繞開走;我也知道等到冬天下雪天時我的身後也不會跟着你,你的世界里有雪,雪融進了一個女孩的名字里。而我知道你在哪裡,你在我不遠處的身後,即使你走的很快也不願意讓我看見;你在晚會的角落裡,怕驚擾我,我也一樣怕驚擾你,所以我沒有去;你在我教室的旁邊,我假裝沒有看見,你也假裝看不見;你的名字在校園信息的文字里出現,而我努力不去讀的後果就是不知道讀了幾遍。

  今昔的距離並不遙遠,就像你沒有遙遠到將過往的傷痛忘記,就像我沒有將過往的單純淡掉,我想你所說的不適合就好似你是魚兒,我是陽光;你是雄鷹,我是大地;你說的我很好就像是魚兒認為陽光很包容,雄鷹認為大地很廣大,可是魚兒最需要的是水,雄鷹最嚮往的是天空。你看到的我就像是你在一億光年前發出的光線,因為距離太遙遠讓你忘記了其實我身上所謂的單純或者過於理想也是曾經的你,你看見曾經的你總會想到一些過往的不快樂,所以你喜歡的是不一樣的自己,就像華燈初放時的炫目,就像鑽石一樣閃亮的女孩,她站在了舞台上綻放光芒,你認為人就應該那樣沉默許久然後絢麗開放;而我,就是海底沉默千年的珍珠,當初選擇了無所求的付出就像是蚌選擇了沙粒,後來痛苦將沙粒凈化成了一顆珍珠,給與了她內斂的光澤,但她從不閃耀,她願意一直默默的過着平凡而充實的生活,這是珍珠的選擇,所以她是美麗,鑽石是漂亮。

  秋葉凋零,我終於知道一件事情,時間不會重疊,他看似是一樣的日期,一樣的地點,但是物是人非,我也重複那天你發的那句話—願平安勿念。

您正在瀏覽: 今昔重逢
網友評論
今昔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