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浸潤在一杯觀音的溫情里

浸潤在一杯觀音的溫情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人世歡清,跌宕或者平仄,歲月終會淡然沉潛,生着香,盈在記憶側畔。一杯清茶,便是約略未嫁的佳人了,知性而且溫情,會對着時光,與你,絮絮而談。

  蟄居山水茶鄉是人生一大幸事,每個晨曦輕推虛掩柴扉,青山綠水撲面,把自己入定成一株觀音在一把竹凳上,在這個春天和煦的春風裡,和周遭葳蕤繽紛的花草一併搖曳,迎着陽光吐蕊。餐風飲露,收藏鳥語,汲取花香,把山泉的叮咚也寫進成長的節奏,溫潤的觀音便在體內慢慢長成。

  沐風櫛雨;收錄蟬鳴蛙噪;收錄泫露雲靄;收錄一山雲蒸霞蔚、寵辱不驚;收錄山野曠原雲淡風輕,或者是曲水流觴也罷;再擷一縷空谷幽壑的淡雅飄逸,晾、曬、搖、炒、揉、焙是歲月的洗禮,把這一切都收容在心,瓣瓣心香都小心翼翼呵護在疼痛的皺褶里,只待一壺清泉的召喚,贈人以馨香,心中也就觀音常駐了!

  在城市水泥森林無邊的聒噪喧囂里,覓一高台,或藏一間斗室,懸壺高沖之際,山泉、鳥語、萋萋草香、陽光燦漫的味道;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幽幽蘭香音韻撲鼻而至,漫漶在你的味蕾;鮮花香草,蹁躚蜂蝶,曠野的雲捲雲舒頓時就飄渺縈繞在你的斗室或者高台了。與其品味一杯觀音,不如心無旁騖,放開了沖泡一壺春天,一捧秋月。掬在杯盞間的歲月也就鮮潤溫醇了,再無那見虛而入的三千煩擾!

  泅浸在一杯觀音的溫情里,遠離世俗聒噪,胸懷明月。是超凡脫塵也罷;附庸風雅也罷;或者矜持高傲、曲高和寡,都一樣讓人歆羨的,活在一杯茶的醇厚綿長里。讓一顆心物我兩忘,在這濃淡相宜的春色中,把盞言歡,讓時間如止水般,在這個春日裡:聽春鶯暖樹,品咂釅醇茶味人生,何須在意身處江湖還是廟堂?管他人生上演的是生旦凈丑,我只眷顧我這一杯洞天,隨遇而安!

  2011/04/08於安溪

您正在瀏覽: 浸潤在一杯觀音的溫情里
網友評論
浸潤在一杯觀音的溫情里 暫無評論